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议论文

初生牛犊不怕虎_关于对青春的议论文600字

2020-03-12 18:30:01
相关推荐

每年快到春天的时侯,我总是跟妈妈一起打扫我们门前的小院,收拾干净后,再把屋里的花一盆一盆搬到院子当中去。

有一年初春,我跟妈妈收拾院子的时侯,发现一块砖头,当时我懒猫腰,又觉得无碍大局,就随它去吧。过了几天,我们把屋里的盆花往外搬时,竟然发现原来了石头的地方长出一簇簇绿绿嫩嫩的小草,那块石头却落在了一旁。我心里一阵惊喜,惊喜之余不禁一阵惊异。那么细嫩的小草如何能承受住这大石头的压力,甚至能把这大石头顶到边去呢,这简直让人不可思议。这眼前的事实不正说明小草有着惊人的力量吗?这正是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

不论是动物还是人类,差不多都如此。初处世故的少年,带着方刚的血气,带着稚嫩的思想,带着伟大的抱负,幻想着闯天下,干十番大事。他们遇到不平,拔刀相助;遇到邪恶,挺身而出。青年们的世界是那样正直,那样坦然、单纯、幼稚,充满幻想而又朝气蓬勃。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涉世渐深。生活中的失败和挫折,逐渐地磨平了他们性格的棱角,冷却了那一团方刚的血气。他们越变,相似点就越多了,慢慢地学会了遇到不平和邪恶听之任之,他们学会了如何把事情泰然处之,如何麻木不仁,如何随波逐流。他们就这样生活下去。办事拖拉,互相扯皮,在哼哼哈哈中度过余生。我们新时代的建设不要这样的精神,我们提倡的是初生牛犊的精神。做人就应该有股子闯劲儿,不被那些确外强中干、色莅内韧的困难所吓倒。

初处世故的青年们,保持你们那可贵的“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人间真情作文450 我越来越坚强 作文 喜欢的动物作文 怎样学好英语作文80词 生活原来如此美好作文 我未来的初三生活作文 描写春雨的作文400字 脚踏实地的作文素材 今年云南高考作文 反对校园欺凌作文 便秘作文 我要为自己领跑作文 洛阳游记作文 打屁股实践作文 描写自己的作文英语 我眼中的彩色作文 去游乐场坐小火车作文 双湖公园作文 趣事作文450字 描写庐山瀑布的作文 关于答谢中书书的作文 一年四季的作文300 生活中的风景作文 一节难忘的体育课作文 勇气的故事作文 四年级上册作文童话故事 做糍粑的作文 我的礼物作文400字 什么的魅力作文 有你就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