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鲁滨孙给我的启示_《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550字

2020-03-12 08:15:02
相关推荐

当你一个人流落到孤岛上,你会怎么做?是顽强的活下来,还是坐以待毙?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做的话,我向你推荐一本书——《鲁滨孙漂流记》。这是我在假期里读的很有意义的一本书。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在一次航海中,遇上了大风,船翻了,他漂流到了孤岛上,在这荒无人烟的孤岛上,鲁滨孙长达二十八年的历险生活开始了。

鲁滨孙是一个聪明机智又有坚强毅力的人。在孤岛上,没有吃的自己找,没有穿的自己做,没有住的自己盖房子。作者笛福曾经说:“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危险一万倍。”事实的确是这样的。记得一天下午,我看了一部关于恐怖片的电影,它的内容很可怕,到了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总是找妈妈说话,可是到后来妈妈睡着了,我害怕极了。这时,我想起了笛福说过的话,在心中默念:那些都是假的,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那样的东西——渐渐地我就进入了梦乡。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后,我还感悟到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能遇到困难就放弃,应该勇于面对困难,遇事要乐观一些,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么绝对,要多想办法来解决问题,就像鲁滨孙一样,虽然身陷荒岛,但他一点也不害怕,充分利用自己的双手和头脑,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面对恶劣环境的挑战,鲁滨孙没有绝望,而是勇敢的面对现实,用顽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同自然作斗争,创造了不朽的传奇。阳光总在风雨后!

鲁滨孙的经历告诉我们:面对挫折与挑战,不要轻言放弃,摔倒了爬起来;受伤了不哭泣。只有扬起自信的风帆,勇于拼搏,坚持不懈,才能铸就人生的辉煌。我想:我以后也一定要学会坚强,学会独立,学会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应该勇于面对困难。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