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国旗下讲话

重新出发_与目标相关的作文1300字

2020-03-12 10:45:01
相关推荐

上周的今天,是小高考成绩揭晓的日子。这个成绩给我的,已不仅仅局限于这4个普通的字母,而是一段极有意义,极为珍贵的回忆。汪国真在《我喜欢出发》中说过:“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这段回忆存在的意义,也是为了让我更坚定地出发。

首先,如果我要选一句话来代表这段时光,我会选择,尽人事以待天命。尽人事,即是不可或缺的努力。复习时期每天的16张讲义,十几页的课文,数不胜数的默写,都浸润着我们汗水的印记。为了达到90分的目标,就要付出100分的努力。而之所以要加上待天命,是因为不到试卷到手的那一刻,谁都不知道今年的试题会比去年难这么多。考试是件一锤定音的事情,总会有种种意外发生的可能,总会有人,用一年半的辛勤汗水只换得一个并不满意的结果。所以就要放弃努力吗?绝不!如果不予以付出,就无以言收获;不尽了人事,就连待天命的资格都没有。偶尔获得一个意外的成绩是侥幸的,却没有人能侥幸一生。我们的班主任査老师说得很好:“做好我们能做的,余下的留给时间来检验。也许时间有时候会说谎,但它总有说真话的那一天。”而我们,就是践行着努力,等待真话的那一群人。

其次,我想说的,是我们要学会享受过程,享受知识。分数是生硬的,而蕴藏在政史地生物化课本中的知识却是无穷的;考试是死板的,而获得知识的过程却是充实的。起初感觉很枯燥的背书默写,相处甚久之后竟也从逐渐掌握直至烂熟于心的知识之中寻出了一丝乐趣。你手捧的课本中,凝聚的是几千年来人类科学和文化的辉煌成就,对于追求真理的我们来说,学习它们无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不禁使我后悔起了高一时的无知和贪玩,导致不少漏洞,都要等到危难关头来弥补。学习,应当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从累土到高楼的过程本身就使人心动。可以认为,考试只是检验的端点,而学习的真谛,在于获得知识,充实自我的过程。

在最后,我想我必须要感谢我们的小四门老师。他们忙碌而敬业的身影,办公桌上堆叠如山的讲义,课间人满为患的办公室,无一不成为备考时期莘莘学子心中莫大的慰藉和依靠。每天4节甚至6节课,他们总用昂扬的斗志掩盖辛劳的疲惫,使出浑身解数帮助我们掌握知识点,提高成绩。夸奖过我们,也责骂过我们,可我们都认了。毕竟,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总有老师们高大伟岸的身影,为我们保驾护航。还没有与他们告别的学弟学妹们,请记得珍惜。而我,只能以肺腑道出一句:老师,谢谢你们!

备战小高考的这段时光,不失为一段精彩的回忆。也许在没有经历过的学弟学妹们看来会很辛苦,我只以苏东坡的一句话来回答你们:“乐事可慕,苦事可畏,皆是未至时心尔。及苦乐既至,求畏慕者初不可得,复有何物比之?”作为过来人的我们,更多的只会感受到它的充实和收获匪浅,反而有种乐在其中的感受。

最后再以汪国真的一句诗作结:“我想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高三的学长,高二的我们,高一的你们,以及少年部的大家,已经经历过,并且还将经历过无数的考验。就让我们用回忆,用青春,去追求更高远的目标,去实现更精彩的人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