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国旗下讲话

努力开好第三十五届校运会_运动会作文1000字

2020-03-12 12:30:02
相关推荐

各位老师、同学们:

根据学校学期工作安排,下周五(11月2日)我校将迎来本学期学校工作的一件大事――第三十五届校运会。

当前,全国上下对青少年体育工作十分重视。今年4月29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启动了“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各种体育锻炼活动。5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认为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锲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对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培养中国特色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在江苏省2005年秋季进行的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实验中,“运动与健康”作为综合素质评价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每个合格高中毕业生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育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扎实抓好“两课两操”,各种小型体育活动和比赛做到了经常化、制度化、科学化,认真组织参加市、区的各项体育比赛,并逐渐形成了田径、健身操、女子垒球等几大特色体育项目,并在各级比赛中多次获奖,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运动员。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举办校运会,其目的主要是促进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师生体育运动技能和水平,培养健康第一的意识,增强集体主义发展观念,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号召。因此,为使我校三十五届校运会热烈、有序、安全、圆满地召开,特提出以下希望:

希望全校各年级和班级充分认识校运会的教育意义,把校运会看着年级和班级精神面貌的展示,班集体凝聚力的有力检验,班级同学体育运动特长发挥的大好机会。积极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同学报名参加。通过制作展板、标语、彩旗等,营造热烈有序、和谐竞争的比赛氛围,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希望全体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争取做校运会的真正主人。运动员同学要在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利用合适的时间,适当进行锻炼和比赛前的适应性训练,确保比赛安全,并争取赛出好成绩。

希望全校教职工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本次校运会的各项工作。担任裁判和其他工作的教师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心,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培训,认真规范地做好裁判和服务工作,确保公正、公平、热情、周到。各教研组和年级要认真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教职工比赛项目,以充分展示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老师们、同学们,明年8月8日――24日,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这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下周周五、周六,我校第三十五届校运会将在体育场隆重召开,这同样是全校上下的一件大事。我相信,只要我们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合理安排,科学组织,我校第三十五届校运会一定能开得热烈、有序、安全、圆满!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