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事作文

五四青年节演讲稿600字

2020-03-17 10:10:01
相关推荐

五四青年节演讲稿600字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此首先感谢院领导,院团委能够提供这次机会,让我们回望过去的“五四”,抓住现在的“五四”,展望未来的“五四”,来一起交流,探讨21世纪青年人的发展方向,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

“五四精神”代表: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的,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

有信心、勇气和自己所积累的能力去肩负21世纪的中国,去肩负人民的使命,民族的未来,乃至整个星球……

从这一刻起,从现在起,从今天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明确“五四精神”;明确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要不是的提醒自己,要不是的回望“五四”,要不是的去奋斗,去检查自己的言行是否一致,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步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文化素养。

作为跨世纪的一代青年人,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将老革命家的“五四精神”遗产带入新的世纪,我们不但要继承,还要发扬和挖掘“五四的潜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全世界各族人民知道中国的跨世纪青年有信心和能力将中华民族矗立在世界东方,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再次感谢院领导、院团委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五四青年节演讲稿600字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你们青年人自己的节日。在羡慕你们的同时,书记让我给你们讲两句。我没有准备,在信口开河的刹那间,想到了欲望这个词。世俗之人,不能没有欲望,但欲望过大,就是负担,因此,我想说:欲望现实了,就有心思经营生活;生活简单了,就有时间享受人生。

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很多。它就像天空划过的闪电,过去就让它过去,要学会经营日子,要学会用三种姿态去面对人生:第一是淡定过去,第二是珍惜现在;第三是相信未来。

要学会经营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天天享受日子。因为,人世间有太多的喜怒,太多的悲欢,太多的烦恼和痛苦。惟其如此,才能知足常乐,乐天知命,一生舒坦,快活似神仙!

另外,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学会有笑声的时候,多想想委屈的眼泪;有迷惘的时候,多想想成功的事情;人生的每一段经历注定珍贵,它必将令你忆起智慧,生命的丰盈在于心的慈悲,生活的美好缘于一颗平常心。不必雕琢,踏踏实实做事,简简单单做人。只有相信未来,相信自己,今天的你才能成就明天的你,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最后拜托天下所有的年轻人,都要牢记毛泽东主席说过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就是自然规律,这是不可抗拒的法则。

谢谢大家,谢谢书记的真挚邀请,谢谢台下所有鼓掌的年轻人,谁的掌声最响,谁就有可能成为未来主席台上的主持人!,因为,他听懂了。

五四青年节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家教委老前辈,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青年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五四”是青年人的节日,我们隆重聚会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我们今天又有很多先进青年加入到共青团组织里来,我们又要表彰奖励很多优秀的青年。

九十二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九十二年前,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民主、科学的精神,极大地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从而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五四运动是现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开端。伴随着五四精神的传播和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从此,中国青年运动有了自己的核心组织和中坚力量,中国共产党有了忠实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革命有了一支生机勃勃的突击队和生力军。

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五四精神的本质是爱国主义,是一种为了民族振兴而不断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是一种为国家兴旺而不断追求科学、追求民主的精神,是一种为祖国繁荣而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的精神!五四精神,历久弥新,灿若星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肩负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献身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曲无愧于青春和年华的壮美乐章!

祝愿青年朋友们,学习进步、生活幸福、前途美好!

五四青年节演讲稿6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中国青年的光辉节日——五四青年节。此时此刻,我们全校师生共聚一堂,举行联欢活动,庆祝五四运动八十五周年,追思先辈的业绩,感受节日的快乐,畅想美好的未来,意义重大而深远。值此节日之际,我愿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初二学年的同学们:近两年的学习生活已使你们熟悉了愚公中学的一草一木,每位师长的微笑已融入了你们求知的心田,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了勤奋学习,勇敢攀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养育你们的父母,同时也描绘我们愚公中学灿烂的明天。

初三学年的同学们:几百个日日夜夜,我们携手并肩,可爱的愚公中学是校园,是乐园,是家园。这里有我们的理想和梦幻,这里有我们的苦辣酸甜。也许你曾经为得到老师的一次表扬而骄傲自豪,也许你曾经为自己一次小小的挫折而流泪长叹,不管是成功,是失败,都请你忘记它吧,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轮青春的太阳已照亮了你人生的风景线。

初四毕业班的同学们:再过54天,你们就要告别母校——愚公中学了。追求使你们相聚,毕业又使你们分离。相逢是首歌使人欢喜,离别是杯酒令人回忆。在这依依惜别的时刻,你们更要珍惜这最后的时光,上好最后一节自习,做好最好一次间操,完成最后一次作业,以优异的成绩为父母、为恩师、为母校献上一份厚礼。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建设祖国的重任落在了你们稚嫩的双肩;你们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振兴中华的责任记在了你们的心头。时代呼唤着你们,未来呼唤着你们,人民呼唤着你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民族的早日腾飞,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五四青年节演讲稿600字

现代学习方法非常注重学习者之间的合作、探讨、交流以及自我实践能力的形成,而不是自我封闭式地努力。因此我们还要反思与借鉴其他同学的学习经验。

反思“五四”运动以来中国的发展,我们可以发现在有段时期,由于矫枉过正的原因,我们对传统道德观是进行的疾风暴雨似荡涤,我们把“婴儿和洗澡水一同泼掉了”,这绝非明智之举。因为没有哪一个国家的现代化是以否定或摧毁本民族的传统文化为代价的。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元钱虽小,反映了我们时代的变迁,社会风尚的转化,和对传统价值观的回归。我们相信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社会将出现更多的叶青!

我的讲评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五四青年节演讲稿600字

早上好!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在场的所有年轻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今天下午学校还要召开表彰会以示庆祝,在这里我想谈两点个人体会,希望能与大家分享。

回顾近九十年来中国的发展,我认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泉源。我们纪念五四运动,最终都应该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而要达到这一目的,简单地喊喊口号是不行的,最关键的应该是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上两周,高一、二年级参加了期中考试,高三年级参加了荆州市第三次调考,那么,我们现在最应该做什么呢?我想应该是反思。我们要抓住这个契机,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地对前段时间的学习目标、学习资源、学习内容、学习策略等内容进行反思。要反思自己的阶段性学习目标是否已经实现、学习策略是否有效。如果学习目标实现了,我们就可以进行成功经验的反思,并把成功的经验内化为自己的学习习惯。否则,就应在老师的帮助下反思一下失败的原因,调整并制定下一步的学习目标,改进自己的学习策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新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实干的作文 坚持其实并不难作文 三年级关于声音的作文 描写梅花品质的作文 人生路作文 有趣作文500字 写一个人的作文500字 作文网小学 书法考级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100字 关于滕王阁的作文 英语二作文题目 我为何而活作文 学弹钢琴作文 关于接受的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40个词的英语作文 作文爱国 义卖活动作文500 酸辣粉的作文 作文生命的意义 沙漠游玩作文 写景的作文250字左右 八年级下册英语作文带翻译 高中作文审题立意训练 我是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 长城的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