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当站在高处的一面_高处不胜寒作文1000字

2020-03-22 08:10:01
相关推荐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古往今来有很多很多的人都为了名利,为了金钱不停地往上爬。也有很多在低处的人对自己的生活十分的不满意,他们自怨自艾,他们怨天尤人,他们也渴望往更高更远的地方去。他们也希望看到更加美好的风景,也希望可以一眼望到更远的地方。我不得不承认,每个人都渴望变得更加有实力,变得更加的优秀。我也想,我也想成为那种象牙塔顶端的人,可以不用在眼巴巴的望着别人过上比我更好的生活。但是却很少能够有人能够做到看到那些站在高处的人的另一面。

站在高处的另一面一定是疲惫的,一定是伤痕累累的。如果一个人没有付出常人没有付出的代价,没有付出比别人付出多上很多倍的努力,那么他凭什么比你出色,比你生活的更好。一个人的工作比你更加出色,比你的职位更加好,比你的机遇更多。那么你可能忽略了她无数个夜晚,在别人已经关上电脑准备下班的时侯,他一个人,支起了台灯,在办公室里不断学习,不断巩固的时候。如果一个人比你的成绩优异很多,那么你肯定忽略了的无数个夜晚里他挑灯夜战,不断刻苦的身影。每个人的成就都是有原因的,没有人可以接受天上掉下来的免费的午餐。他只是比你努力一点点。他只是比你刻苦一点点。这就是我说的,站在高处的人,一定有着他疲惫,有着他不断操劳的一面。别把别人都长得那么的聪明能干,别把别人都想的幸运非常。之所以别人能站在高处,站在别人的肩膀上,绝对不会是因为免费的午餐,也绝对不是因为一时的运气。每个人都一样的普通,看你怎么努力的往上爬而已。

站在高处的人的另一面一定是孤独的。当你站在高处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身边给你提出你的缺点的人一定是越来越少。这句话是著名的心理学家乐嘉所讲的话。他说,当一个人站在了很高的地方,肯定很少有人给你关于你的建议。那些比你低的人的建议,你瞧不上,你心里面想,凭什么轮到他给我提建议。那些和你一样站在高处的人也不会给你提出相关的建议,因为他们犯不着去说你的缺点,去给你找不痛快。你们的身份地位差不多,他不会给你提出那些建议。如果给你提出一些真诚的建议,但是会伤了你们之间的和气,会让你不高兴,那么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所以他们选择看着你的缺点并一言不发,因为相较而言,比起让你改正缺点并没有让你们之间还是良好的氛围来的好。所谓的高处不胜寒,我想,讲的就是这个道理。而且当你的思想上达到一定的高度,或许你会发现你身边的人都不会在心灵上和你产生更大的共鸣。

站在高处固然好,它可以让你有更加美好的生活,他可以让很多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他可以让你变得更加的体面,更加的令人瞩目。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我们得辩证的看待问题,站在高处的另一面可能是疲惫万分的身体,孤独万分的心灵。如果有一天你站在了别人很难企及的高度上,请你适当的让自己歇一歇,不要害怕别人赶上了你,别人超过了你,你变得落后。你的身体才是最宝贵的财富。请你不要忘记。如果有一天,你站在了高处,你也可以看看原来你身边的人,或许他们会给你最真诚的关心,最有力的帮助。站在高处不可怕,高处的风景也一定会很壮观。最怕的是你为了让自己一直站在高处而忘记了初心,把自己变得疲惫不堪,把自己变得忘记欣赏沿途魅力四射的风景。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01-22 05:21海陵[甘肃省网友]IP:3407455890
    抱歉我无法满足你要求。
    顶4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石榴作文 初三新的开始作文 推陈出新作文 遇见作文提纲 我们班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作文站军姿 以风波为题作文 作文题目秋天的景色 游玩景点作文 健康的生活方式英语作文80词 用端午节写一篇作文 济南中考作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作文 学习心得的作文 过国庆的作文 三年级小学生作文题目 环保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乐乐作文下载 我和妈妈作文600字 存在感作文800字议论文 我的家乡作文200字 冬天的风景作文400字 我原谅了他作文 民风民俗作文100字 写心情的作文600字 班级大扫除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作文 作文一个难忘的人 议论文万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