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观后感

《萤火虫之墓》观后感_观后感500字

2020-03-27 16:10:01
相关推荐

《萤火虫之墓》是一部看过一遍不忍心再看第二遍的悲剧电影,影片讲述了战争受害者孤儿艰难求生的悲伤故事。

日美战争期间,敌机狂轰滥炸。14岁的清太背着年幼的妹妹小节到处逃命,躲进防空洞,可是母亲却被炸伤而死。他们二人被迫居住到婶婶家。清太瞒着妹妹,说妈妈在医院。婶婶得知清太的母亲已死,就给清太的父亲写信要钱,但他的父亲没有回信。婶婶嫌弃他们兄妹二人吃闲饭,就越来越苛刻。最后,清太与小节搬到了一个旧防空洞生活。

懂事的清太非常能干,他和活泼可爱的妹妹把防空洞变成了乐园。夜晚,无数萤火虫漫天飞舞。可是萤火虫只能存活一个夜晚。清太看见小节在埋死去的萤火虫,清太问小节:“你在干什么?”小节难过地说:“我听婶婶说的,妈妈死了,也是这样埋得。”他们都哭了。

恶劣的环境使4岁的小节严重营养不良,并且起了湿疹,他们没钱看病买药。清太听说当海军军官的父亲早已经战死了,他心如刀割,悲痛欲绝。可怜的小节躺在防空洞里饿死了。不久,清太也饿死了。

这部电影非常感人,我伤心得流出了眼泪。战争真是太可恶了,它让幸福美满的一家人全部死去。如果没有战争,清太和他的妹妹小节就会像我们一样无忧无虑的生活。

影片最后,无数萤火虫在空中飞舞,照亮了夜晚,可爱的小节拉着哥哥的手,快乐的吃着糖果,漫天的萤火虫在飞舞,仿佛祝愿他们在天堂找到了幸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玉兔之死高考作文 关于诸子百家的作文 我爱中秋节作文 重渡沟一日游作文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写事作文六百字 闯祸作文 最优秀的作文 那次我陶醉了作文 英语暑假作文50词左右 老师的手作文400字 中考作文指导 合唱作文 变化作文500 触动心灵的爱作文 感谢父母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记叙文 我们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研学旅行作文 四百字写事的作文 关于导盲犬的作文 学生会感想8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好词好句 筚路蓝缕的启示作文 写父母的作文 劝爸爸戒酒作文 家乡巨变作文 我会查字典作文 关于空气的作文 初一作文我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