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事作文

苍蝇的嗅觉_发现作文700字

2020-03-29 14:25:01
相关推荐

大自然的知识就像海洋一样学都学不完,这些知识等着我们自己去发现、去探索。如果你接触了这些知识的话,你会发现这还挺有趣的,比如关于苍蝇嗅觉的知识。

我听说苍蝇的嗅觉能力很强、很灵敏,我不信,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苍蝇的嗅觉能力是不是很强呀?”妈妈一边看报纸一边对我说:“大自然的知识需要你自己慢慢去发现、去学习,知道吗?”唉!问大人不成,我去互联网上找资料吧!一查,原来苍蝇的嗅觉能力真的很强,科学家还根据苍蝇的嗅觉器官发明了小型气体分析仪,已经被安装在宇宙飞船的座舱里,用来检测舱内气体的成分。这次我从不信开始变成了半信半疑了,接下来我决定做一次小实验。一天晚上,我把晚餐剩下的饭菜放在了餐厅桌子上,把窗户打开,然后便去睡觉了。不知睡了多久,天还没有亮,房子里面伸手不见五指。

我跑到餐厅开灯查看,发现有几只苍蝇在几盘饭菜上飞来飞去,好像在说:“哈哈哈哈!我找到食物了,可以饱餐一顿了。”这时,我悄悄走到桌子旁边拿起一个玻璃杯,轻轻地罩住了一只苍蝇。为了不让苍蝇飞走,我极不情愿地拔掉了苍蝇的翅膀。我又想了想,要考苍蝇的嗅觉能力,就应该让它看不见,于是我把饭菜放到桌子右上方的位置,把苍蝇放在桌子左下角,就把灯关了。我拿开玻璃杯,让苍蝇去找食物,过了几分钟,我开灯一看,奇迹发生了,苍蝇居然找到了饭菜。太令人惊奇了!那么距离远一点,苍蝇能不能找到呢?我又做了一次实验,把饭菜放在书房门前,将苍蝇放在书房里,关了灯,门关到只留一条缝。这次我计时了,用时二十三点七秒,苍蝇成功找到了食物!这下我从半信半疑变成深信不疑了。

通过电脑收集资料,再到自己亲身实验,我了解到苍蝇的嗅觉能力真的很强。同时我也明白了,多学一些科学知识不但没有坏处,还很有趣呢!

姓名:蔡依静

指导老师:刘学英

邮箱:56084987@qq。com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极简主义作文 帮助老人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200 欢乐的事作文 关于精益求精的作文 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2016江苏高考作文题 关于扬州的作文 跳绳真有趣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指导 橘子的作文300字 尊重作文300字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学包粽子的作文 关于帮助的作文400字 写打扫卫生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300字 停电的夜晚作文 去环球影城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200字 小学毕业的作文600字 欣赏别人作文 自传作文六百字 以只要还在为题的作文 毅行作文 国庆叙事作文600字 以表扬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 中华魂作文800字 海边的海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