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散文

昭君出塞_关于以王昭君为主题的散文600字

2020-03-29 12:05:01
相关推荐

黯黄的沙漠中,响起马蹄声阵阵,给这个原本荒凉的土地添了几丝惨淡。忽然,一位身着红色毡衣的女子拨出一曲佳音妙曲。似乎在细细地诉说她的愁苦。天上的大雁发出哀鸣,如箭一般掉落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

那个女子叫昭君,而我,是她的一把琵琶。

几年前,我依偎在她的身旁,走进了那个原本不属于她的地方。从此,家乡的蓝天碧水与她无缘,宫外的花朵蝶群与她隔绝,她冰冷的面孔时常留下泪痕。

当一个画师让她拿出钱时,她沉默着,不吭一声。

“哼。”画师冷笑一声,脸一沉,寥寥几下粗糙的笔墨,便掩住了她的美丽。她不说话,只是紧紧地咬住下唇。

从此,她开始了漫长的孤寂生活,这不是她想要的。而我,也只能静静地陪着她,一起分担内心的忧愁。

光阴荏苒,一去就是几年。边关的烽火熊熊燃起,战争来了,灾难来了,可这次,朝廷的文武百官竟束手无策,情况十分紧急。这时,太监拿着皇帝的旨意来到后宫,大肆宣扬边疆的危急,皇帝的封赏,而宫女们一个个避之不及。她们心里清楚,边境的风沙有多么猛,光是千里迢迢的路程也会让人胆寒。

这时,她抱起我,从角落里毅然走了出来,拨动一根琴弦,奏起一段乐章。

当皇帝见到她的那一刻,已经明白了一切,他马上下令处斩那位画师,并答应另外派一名女子去和亲。

她又沉默了。

“不。”良久,她缓缓地吐出这个字,垂下了头,看着我,轻轻地抚摸着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09-25 17:08@^%[贵州省网友]IP:3409456722
    读完这篇散文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中王昭君命运令人唏嘘作者描绘得非常生动让人对这位历史人物有了更深了解。
    顶2踩0
  2. 2020-06-12 16:39小女人很坚强[江西省网友]IP:710952564
    这篇散文真是感人至深通过对王昭君出塞描写让人深切感受到她坚强和无奈历史沉浸让人不禁沉思。
    顶4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播种作文 小学生如何写人物作文 梦见自己考试写作文 妈妈的生日作文400字 围棋作文 环保作文500 感受作文600字 让勇敢走进心灵作文600字 河北中考满分作文 my ideal job作文 考场英语作文 天津卷作文 写母校的作文 小学运动会的作文 诱惑的作文 带着微笑出发600字作文 快乐的六一写一篇作文 游记350字作文 作文我的烦恼开头结尾 夏至作文 劳动的颜色作文 描写物的作文300字 生于忧患作文 浪费食物的作文 打屁股疼女作文1000字 关于朋友帮助我的作文 时间的味道作文 奥林匹克精神作文 感动的作文200字左右 论躺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