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800字

逝去的美丽_关于美丽的散文800字

2020-03-29 13:10:01
相关推荐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髣髴兮如轻云之蔽月,飘颻兮若流风之回雪。”在古代,形容女子之美大致如此。她们用无谓的牺牲,换来一生多舛的命运,用倾城的美丽,换来后人无限的仰慕和追忆。

沉鱼·西施

你本是渔家女子,再寻常不过的身份,却是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为苍生,你成了吴王夫差的妃子;成了越王复国的内线;一颗举足轻重的棋子,可是谁又体谅过你的感受?吴国灭亡后你又该何去何从?事情的真相已湮没于历史的迷雾之中,只留下你恍惚的背影和可歌可泣的美人计。“君不见,馆娃初起鸳鸯宿,越女如花看不足。”

落雁·昭君

你大好年华,却成了元帝牵制匈奴的筹码,为了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幸福,你甘愿和亲,陪伴一个垂垂老矣的单于。有人说,你是深明大义;也有人说,你是忿而反抗的一种方式。真正的原因,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吧,三十三岁,正是绚烂的盛年,你却芳华早逝,由此可以想见你终日以泪洗面,郁郁寡欢的人生岁月。“环佩影摇青冢月,琵琶声断黑江秋。”

闭月·貂蝉

“眉黛促成游子恨,脸容初断故人肠”。你有如此惊艳的容貌,却徘徊在董卓吕布父子之间。若稍有不慎,就会断送性命。就在你主动向王允请缨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把命运交给了一场政治斗争,卷入这场战争,就会亲手断送幸福,失去自我,你用牺牲自己的方式,挽救了千千万万的百姓,实乃巾帼英雄。“如花朱颜非吾愿,香消玉殒惹谁怜。”

羞花·玉环

你是唐玄宗的爱妃,集三千宠爱于一身,却被心爱之人所杀,当利剑刺入你的腹部,你也会迷茫,这就是你苦苦追寻的爱情吗?眼前熟悉的面孔瞬间模糊,昔日的浓情蜜意,尽在这一刻融化,在爱与恨的边缘,你终是离开了红尘,只留下了绝世的容颜,不知道你是“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还是“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呢?

世事如棋,一切都在变,但总有一些东西,坚硬如磐石,柔韧如蒲苇,会长久地留驻在心底,不被时光裹挟而去。你们的美丽,仿佛已经逝去,却又从未逝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祖国的作文 小学四年级秋天的作文 关于金鱼的作文 我读懂了友谊初中作文 300字写人的作文 那一缕阳光作文 图表英语作文模板 小草作文结尾 同桌的你作文200字 歌声作文800字 爱国 作文 三年级学生作文题目 妙不可言作文 做更好的自己作文 梦想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作文 写感动的作文 六下四单元作文400字 二年级作文小狗 mba英语作文万能模板 期待作文500字 秋之韵作文400字 五年级作文提纲怎么写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400 骄兵必败作文 描写校园秋天的作文 写人优秀品质的作文 服装设计师作文 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军训作文400字左右 关于秋天的作文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