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撒哈拉的故事》读后感_优秀读后感600字

2020-03-29 09:50:01
相关推荐

这本书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幸福、感动和不平等,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书中三毛、荷西和他们的朋友们经历过各种各样的事情,在一次拾化石的过程中,荷西不慎跌入沼泽,无论三毛怎么用力都拉不出来,反而越陷越深,最后,凭借荷西对三毛的信任、再加上三毛的智慧,她终于将自己的丈夫荷西救出来了。这一幕让我十分感动。

在他们结婚过程中那种幸福、撒哈拉人民的无知和热情,为这场紧张的婚礼增添了一份幽默,还有三毛那夸张而搞笑又剧情化的写法,让我哭笑不得,时而感动、时而又为他们虎口脱险而松了口气。最后沙伊卡和鲁阿二哥的那一份情,让我永生难忘。鲁阿二哥被害死了、而沙伊卡被撕掉了全身的衣服,鲁阿上前来救,却和沙伊卡一同被枪毙了,我倍感愤怒,在摩洛哥的强烈进攻下,屠杀人数达到了全世界排名第十。记得在三毛初来到撒哈拉时,想了解那的卫生情况,就在一块大石头旁边偷看别人洗澡和洗胃,久而久之,就有了一个传闻,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女人经常偷看别人洗澡,使三毛十分羞愧,如果换作我是她的话,我也会羞愧得直发愣。

我十分敬佩三毛那种对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坎坷的婚姻,她没有放弃,却依然充满着憧憬,结婚的房子是一个丑陋的小石屋,她没有埋怨,时间流逝,往日的“小破屋”已经变成了“豪宅”,使我“哇”地发出了一声又一声的赞叹!

我们要象三毛那样,成为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使这个世界不再有争吵、战争、哭泣,而是充满幸福、感动和和平。为了我们子子孙孙、世世代代的生存,行动起来吧,就从现在开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2-21 15:57左手牽右手[上海市网友]IP:2738202539
    (注:此评论与给出的文章标题内容相关,但实际内容为AI生成)
    顶0踩0
  2. 2020-10-30 12:16黑暗骑士[海南省网友]IP:2069824189
    阅读了《撒哈拉的故事》真的感觉如同漫步在广袤无垠的沙漠中,作者的描写让人身临其境,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壮丽与美好。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