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勇气的证明_读《撒哈拉的故事》有感650字

2020-03-29 09:50:01
相关推荐

翻开这本书,细细品味三毛在异国他乡里的生活,总是觉得原本我并不是很喜欢的撒哈拉沙漠,但是读了这本书后发现,也有一种别样的风情,恰似走进了一幅充满异国风光的画卷。这本书让我最佩服的是三毛的勇气,她能够抛开繁华的城市来到贫困的沙漠,这里没有太多的水,只有那茫茫的一片土黄,远处偶尔能看见仙人掌挺立在风沙之中。那里甚至没有家具没有床,但是三毛与她的丈夫荷西就这样十分乐观地迎接沙漠给他们带来的挑战。即使条件十分恶劣,气温反差再大,并且有时撒哈拉威邻居们也不尽如人意,但她却在沙漠上“画上”了她的家,她也能与邻居们相处融洽,她可以开着她们的“白马”横穿撒哈拉,能发现无边无际的沙漠中别样的风景,能从沙漠中找到一个又一个的神奇故事。

《撒哈拉的故事》使我了解了沙漠中另样风土人情,也了解了先前的撒哈拉威人的善良淳朴。三毛与荷西虽然在物质上面是缺乏的,但他们精神上的一口清泉是永不干涸的,他们的精神世界是丰富多彩的,这不禁让我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态度真的能决定许多事情。人要是有一双慧眼,虽然在生活中的每件事都可能是不能尽如人意,但是心态可以使我们决定,要永远保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乐观面对世界抛掉偏见与固执。有一句话使我记忆犹新,“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大沙漠!”,而对于我们而言,每天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世界,就会发现身边的一点美,从此你的世界将因你而五彩斑斓!

三毛就这样以极大勇气和灵明智慧,行走在沙漠里,留下一个个生动、浪漫、离奇的故事。她犹如开往沙漠里的繁花,到处绽放美丽,将生命高高举在尘俗之上,那份浓浓的爱缓缓流淌在沙漠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春节的作文开头 英语作文30词 写可乐鸡翅的作文 什么样的她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 作文打屁股 的那一刻作文600字初中 奇怪的梦作文400字 新学期新计划作文400 乡村作文700字 论网络游戏作文 科技创新作文800字高中 说说我的性格作文 关于秋天的五百字作文 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400字 我心雀跃作文600字 有关志愿者的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开头初中 拒绝早恋600字作文 尝试500字作文 零分作文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第一次挨打作文500字 我懂得了作文500字 抒情作文评语 我的爱好的作文 考试考砸了的作文 打女朋友的屁股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600字作文 成长的烦恼35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