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真正的富有_读能给予就不贫穷有感作文550字

2020-03-29 09:50:01
相关推荐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我倚在窗前仰望天空静静地看着,心里泛起层层波浪,为什么说“能给予就不贫穷”?我又翻开那篇《能给予就不贫穷》的文章默默地读着、想着……渐渐地,我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富有。

故事发生在教师节那天,同学们都送给老师精美的礼物。只有一个穿着一双开了口的布鞋的小女孩送给老师一双画在纸上的皮鞋。她以为老师和她一样,都穿着一双布鞋,家里一定没有钱。

起初,我并不理解,为什么说文中那个穿布鞋的女生是富有的?后来想想,其实很简单,因为她懂得给予,她是一个精神财富极其富有的人。这笔财富是物质财富无法取代的。

有许多人家里很有钱,他就认为自己很富有。其实,他只是物质上的富有,他只懂得收获,不懂得付出。我觉得,这种人很可悲,他永远不会有真正的朋友,因为他缺少了奉献的精神。他只会沉迷于物质,不懂得,也不会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富有。

读四年级时,我们学过一篇课文《给予是快乐的》,我想,给予别人快乐的人他们一定也是快乐的!他们也就拥有了人生中最大的财富。那些懂得给予的朋友们,也一定懂得感恩,会帮助别人……那些身上穿着布鞋,心里却“穿”着别人的人,会让人感到幸福,感到可敬。我愿意与他们为友,我更愿意像他们一样,

学会给予,懂得感恩,拥有人生中最巨大的财富。

当流星再次划过天际的时候,我相信,那流星是我们共同给予留下的痕迹!

指导:何丽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考研英语一小作文模板 以游记为主题的作文 最美老师作文200字 做一回最好的自己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何凯文作文怎么样 预防感冒的作文 人物描写200字作文 写人的外貌作文 关于天气的作文300字 书的好处作文 作文题目六年级 这里有故事作文 我是中学生作文700字 关于勇往直前的作文 小学作文小狗 爷爷的笑容作文 写想象的作文100字 我的作家梦作文 活着的理由作文 吃饭众生相作文400字 表达对父母爱的作文 未完成状态作文 网络的利弊英语作文 我的责任作文500字 亲切的怀念作文 我的未来规划作文 追逐梦想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消防安全的作文 责任感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