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看《我的兄弟叫顺溜》有感_读后感作文750字

2020-03-29 09:50:01
相关推荐

去年,我看了一部很火爆的电视剧,那就是《我的兄弟叫顺溜》。

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时期,一个新四军士兵传奇又富有意义的一生。顺溜是一个神枪手,一次他和战友们执行任务时误将他们的司令员的钢盔打了下来。从此,顺溜和司令员陈大雷结下了不解之缘。一次战斗中,陈大雷所在的六分区遭到重创,所幸顺溜捡到了一把狙击枪。往后的战斗中,顺溜凭着这把枪的巨大威力,击毙了许多敌人,还有华东日军总司令石原。顺溜成了当地的战斗英雄,无数新兵视他为偶像。结果,当顺溜姐被已投降的鬼子杀害时,他忍不住心中的怒火,向鬼子伤兵回国的港口跑去。最后,顺溜没有击毙任何人,被国民党士兵乱枪打死。

顺溜作为一个狙击手,真的令人称赞。他隐藏的本事特别高强,在漫山遍野中,就是用筛子筛也筛不出他。顺溜也十分克制自己,他往往在自己最冲动的时候冷静下来,克制住了自己。所以,顺溜能击毙华东日军司令,立下赫赫战功。但他作为一个军人,有太多习惯要改。顺溜经常一意孤行,不听从指挥。而且,他和别人打架,使新四军在百姓中的形象受损。

顺溜非常骄傲,尤其是立了功以后,非常自满。但最终,顺溜还是改正坏习惯,继续和战友并肩作战。

最后部分,顺溜背枪打鬼子的场景令我非常难忘。当时鬼子已经缴械投降了,按国际惯例这时候打鬼子是不允许的。但顺溜不管,他已经被满腔的怒火冲昏了头。这时顺溜的枪若没响,那么他还是大家的英雄,军区党委必是一片欢笑,还会给他一个通令嘉奖。但若枪一响,英雄垂暮,他的所有功劳都会灰飞烟灭,而且陈大雷他们不得不找出顺溜的所有错误。当顺溜爬上水塔时,他可以开枪打倒任何他想打死的人。可是,顺溜没有开枪打倒任何一个鬼子。从他的行为上,我感觉到一个军人的职责和纪律性。顺溜在他最需要冷静的时候冷静下来,这是多么了不起啊!最后,顺溜倒在国民党五十五师的枪口下。

顺溜倒下了,不!顺溜高高地站着,而且永远站立在有血性的中国人心中!

指导:周立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预防火灾作文 关于敬老院的作文 点亮作文 写三清山的作文 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天子山作文 自媒体作文800字 初一年级作文 关于秋的作文 作文小猫200字 英语说明文作文 温暖为主题的作文 季节的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什么作文500字 烧饭作文 不朽的青春作文 霍金素材高中作文素材 山东春季高考作文 与大自然对话作文 处处留心皆学问作文 一百个字的作文 色彩作文 下雪的情景作文 乡味作文600字 观察枫叶作文 给予作文800字 作文什么变了500字 漫画老师作文20篇 春天赏花作文300字 英语作文批改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