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议论文

朋友如镜子_关于朋友的作文500字

2020-03-31 13:05:02
相关推荐

说到镜子,大家都会觉得很熟悉,它是最常见的日常用品。镜子不仅可以显示我们的举止和外表,而朋友更像一面看不见的镜子,忠实地守护着我们,反映了一个人的长处和短处。我认为朋友也应该有好坏之分!

交朋友时,如果你选择一个品行好的朋友,就好比一面干净明亮的镜子。一个好的朋友除了发现自己的缺点外,还可以带领你进入一个完美的境界,使你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成长和进步,相互学习,互相提供建议,即使有时你会觉得自己无法与他比较,但相信自己,一步步达到最高点,有一天,你会追上他,也许,你有一天会比他强大。

品行坏的朋友是劣质的镜子,镜子上布满了灰尘和污垢。跟这样的朋友在一起,你就是一个愚昧无知的人,在伤害自己的同时,也是在破坏自己良好的形象和性情时,你可能掉入了深渊,无法自拔,变得痴迷。这时,这个坏朋友的镜子已经照亮了虚幻的自我,让真实的自我消失了,而且躲在镜子后面。

有些镜子虽然不起眼,但非常明亮、光滑,而其他的镜子看起来很精致,但实际上是不均匀的。你想要哪一个?就像朋友一样,内在美比外在美重要得多。所以,交朋友一定要仔细观察,我们应该结交友善、纯洁和值得信赖的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请务必谨慎交朋友,品行好的人便能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袁隆平作文600字 描写人物的作文200 防溺水安全作文600字 六一 作文 对家规的看法英语作文 老师作文 作文用英语怎么读 校园题材作文 沙坡头作文 初中作文好句好段摘抄 少年的烦恼作文 我是一个爱笑的人作文 感谢自己作文600字 丰收的秋天作文三年级 介绍长城的英语作文 关于家长会的作文 初中作文随笔 梵净山景点介绍作文 春景作文400字 妈妈的小帮手作文 不动笔墨不读书作文 狼山作文 假如我是市长作文 中国足球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怎么写 我爱吃的食物作文 一段特别的旅程作文 关于沉迷游戏的作文 初中生作文700字 生命的价值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