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议论文

何为笔记_关于笔记的作文700字

2020-03-31 13:05:02
相关推荐

常听到语文老师在那喊:“同学们勤做笔记,勤写日记,以后每天去记录一点啊!”然后作业布置下来,我们写写完,应付应付也就交上去了。可是我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写笔记?为什么要去写笔记?慢慢的,老师不检查了,也就不写了。

“把生活、感受、思想记录下来……”这也就是日记的意义。不过,某些强迫式的去写“日记”,可能并不会起到什么“吾日三省吾身”的作用。曾经在永嘉老家的书柜里翻出过我叔叔曾经用过的笔记本。崭新崭新的,我翻了一下,他写了总共不超过十页的日记。第一篇字迹工整,十分优美,篇幅较长;第二篇就粗糙了许多;到最后一张,只写了几行,字潦草的飞起,写到一半就失去了下文。这也是“日记”?我认为他不是发自内心的去写日记,不是真正的日记。

小学时也有发一个叫做“心情日记本”的东西,要求我们每天去写三四句。我们也去写,字迹也一直的工整,一直的端正。有时候遇到什么复习考试,这“日记”也就不用写了。老师宣布今天不用去做日记后必会迎来一阵欢呼。这让我感到很别扭,明明是自己的生活、心情、自己的日记,但给人看来好像是在为了老师去写,去记录。仿佛我们只是老师的分身,站在每个不同的角度、立场、地点被迫被操控的傀儡。去记录自己的文章,不应该是“别人的”,应当在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上都要加入属于自己的思想、情感。

人应该是会思考的动物,会有自己的想法。有句话说:“人是根会思考的芦苇。”应当是为自己去写,去记录。甚至不为什么,至少证明自己生活过的痕迹。亦或是任何一个小小的情绪波动,也可以为此去记录。至少,这样的情绪波动只属于你。

我还没有养成坚持记笔记的习惯,但我想去养成。可能我不会去记的那么精致与周全,但我愿意去记录生活的真实,给自己留下一份生命的礼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袁隆平作文600字 描写人物的作文200 防溺水安全作文600字 六一 作文 对家规的看法英语作文 老师作文 作文用英语怎么读 校园题材作文 沙坡头作文 初中作文好句好段摘抄 少年的烦恼作文 我是一个爱笑的人作文 感谢自己作文600字 丰收的秋天作文三年级 介绍长城的英语作文 关于家长会的作文 初中作文随笔 梵净山景点介绍作文 春景作文400字 妈妈的小帮手作文 不动笔墨不读书作文 狼山作文 假如我是市长作文 中国足球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怎么写 我爱吃的食物作文 一段特别的旅程作文 关于沉迷游戏的作文 初中生作文700字 生命的价值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