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800字

我们与世界息息相关_关于世界的作文800字

2020-03-31 09:10:01
相关推荐

鲁迅先生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确实,如今世界的高速发展使整个地球连为一体,“牵一发而动全身”早已成为现实,而我们又怎可高举“事不关己”的旗帜?

不要总说我们年龄尚小,你须知道你与这个世界息息相关。前段时间北京少年组队前往台湾,“帝吧少年出征”了,他们打出我们的追求是“星辰大海”的口号,迅速攻占了台湾的电视台、报刊、广播台,与那些大人们,唇枪舌战,凭着他们的少年热血,未见退缩。他们时刻谨记自己的祖国,哪怕只是尽些绵薄之力。但他们的言行举止印在了我们的眼里,印在了世界眼中,他们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将祖国的责任与自己紧紧相连,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少年之雄风。

或许你也会抱怨,学业繁重自己无法时时关注到外面的世界。但在如今这也不是问题。

经常看到在校园售报处拥挤的同学们,走廊里三五成群阅读报纸的同学们;教师的课桌里面塞满了报纸,回到家中,发达的网络设置,随时更新的新闻,你是否留意过?你也许只沉浸于自己的欧巴,在新追的日剧中徜徉,面对大神犯花痴,更有甚者为了近距离接触,一掷千金,远渡重洋。看见别人读报,你是否只在意其中的娱乐版块?对于政治,你置之一笑,道一声“偶尔为之”。但我觉得,我们还是需要关注这些时事的,别国的天灾人祸,特朗普与希拉里的火拼,只要你想,世界就在你眼前,你与他是不可分割的。

但是就如杨绛先生所说,“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面对生活中的琐事,我们应该懂得自行剔除和选择,对于无关紧要的人,便不过于心;面对别人的质疑,便倾尽全力来告诉他你的选择是对的。新中国成立伊始,不少列强虎视眈眈,而中国选择了一条新的道路,在苏联的基础上,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现如今,泱泱大国蒸蒸日上,当初的流言在强而有力的事实面前不堪一击。

生活在现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不断刷新的认识推动着我们前行,八点钟的太阳迟早普照大地,你怎可漠不关心?当然,有些事情弃之并不碍,向着自己的追求不畏风雨。

我们与世界息息相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