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与阿太的距离_写人作文500字

2020-03-31 08:55:01
相关推荐

我有一个阿太,已有八十多岁了,我与她有一段无法拉近的距离。

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陪伴我的时间不多,而与我在一起最长时间就是阿太了,我整天围在她身边跑来跑去。

那时阿太与我的距离是近的,只是有的时候她自己一个人会发会儿呆,我也不懂她为什么。

渐渐地,上了幼儿园,我的活动不局限于走走跑跑了,我也学会了玩许多游戏,从那一刻起,我与她的距离开始拉远了。

只是有的时候,我觉得一个人无聊了,我才会想到她,会和她做一些她能做的游戏。可是,我与她之间的交谈明显变少了。

后来,我上了小学,我结交到了很多朋友,与朋友玩的时间就远远超过了我与她在一起的时间。

她白天也就看看电视,下楼和别的老人聊会儿天,偶尔做做菜,生活十分枯燥。

我回到家就开始写作业,基本上都不会去找她。她偶尔也会来问我一些关于学校的问题,而我只是不耐烦地回答。

突然,有一天她生病了,整天只能躺在床上,连坐起来都很困难,大家都来看望她。可是过了不久,她就去了养老院。

我一直以为我与她的距离很近,可那时才意识到我们早已有了十分遥远的距离。

现在有许多学习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去看她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我与她渐形渐远,距离已无法弥补,也许老人的生命已进入倒计时,可能有一天她悄无声息地走了,那时连想见她都不行了,只能后悔以前要是能多陪陪她就好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梦想作文600字 家乡环境变化的作文 精彩的画面作文500字 六年级下册英语作文我的周末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30篇必背英语作文高考带翻译 新疆民族团结作文 爱与恨作文600字 一件趣事作文200字 生日的故事作文 诚信作文八百字 我坚持我成功作文 诚信作文五百字 靠实力说话作文 收花生作文200字 关于感恩母亲的作文 做家务的作文题目 母爱引领我成长作文 作文妈妈我想对你说600字 我的圣诞节作文 摩擦起电作文 批判性作文 我的家训家规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文 精彩的一幕作文 描写青蛙作文 美丽的花园作文三年级 读懂生命作文 蓝天白云作文 二年级十一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