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800字

子在川上曰_感慨时间的作文800字

2020-03-31 10:50:01
相关推荐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就像这奔腾的流水一样,不论白天黑夜,不停流逝。

尽管连孔子这样的大师都在“逝者如斯夫”的时光面前徒唤无奈,但人们从来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前行的姿态,这本身就是对时光的抗衡,以短暂抗击永恒,在悲壮对峙中,创造奇迹。于是我们看到:时间在流逝,我们在成长。即便霜染白发,哪怕生命消失于无形,我们也会给自己的内心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千年之前,苏轼在《赤壁赋》里发出感叹:“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与滚滚不尽的长江相比起来,人生不过须臾。时间就像浩瀚的长江,是动态的,你只有紧紧跟住它的脚步,才不至于被抛下。只有乘舸中流,与之搏击,才能知晓自己想要什么。如果只是在河岸上观望,除了徒自伤悲,什么也不会得到。

虽说“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可又有谁知道,“春去春回来,花谢花会再开”,只是季节的轮回,春已不是昨日春,花已不是眼前花了。

智者们明白时间是无限的,人的生命长度是有限的,但生命的宽度可以伸展。钱学森,这位科学泰斗,一生不题字,不参加宴请,不出席鉴定会。他说,我时间不多了,我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做。是啊,人的差别在于是否珍惜时间,若在有限的时间内去做更多有益的事情,也就在生命体里注入了内核。等到生命终结的一天,人们会说,他的一生是殷实而沉甸甸的。

想当年辛弃疾报国无门,叹时间流逝,尽管将“栏杆拍遍”,也无人知晓其“登临意”。于是他吟出了“可惜流年,忧愁风雨,树犹如此”的诗句。真是英雄泪洒吴钩,岁月不堪回首。

时间在流逝。虽然雪年年有,春年年在,但这些只不过是飞逝的时间列车沿途丢下的旅客而已。因为水是去年的雪,春是昨天的冬。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这是诗人眼中的时间流逝;“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是哲人眼中的时间流逝;“听时光飞舞”这是文人眼中的时间流逝。

在我眼中的时间流逝则是“不悔昨天,不怨今天,不怕明天”。不少人都会追悔虚度的光阴,后悔年少的无知,懊悔之情言溢于表。但我希望在年老之时,回首往事,脸上的每一个皱纹都会微笑着说——我的一生在无悔中度过。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秋天的作文300字 为什么要学英语作文 劳动最光荣作文结尾 春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参加俱乐部的英语作文 勿以恶小而为之 作文 小学生作文批语 秋天的家园作文 一次小实验作文300字 玩摩天轮作文 作文竞赛简报 作文运动会题目 挑山工精神作文 我喜欢的一天英语作文 网球比赛作文 师生之间作文600字 好暖作文 以夏天为主题的作文 生日聚会英文作文 那个人改变了我作文 暑假活动英语作文 梅花作文450字 我以书本为知己作文 关于介绍自己的英语作文 与读书有关的作文 精彩半命题作文 遇见你真好作文600字 荡秋千作文 付出与分享作文 与什么交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