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800字

武侠世界里的友情_以友情为中心的作文800字

2020-03-31 10:50:01
相关推荐

我喜欢看武侠小说,到现在也看了不少,但还能记住的已不多,某某帮某某派某某大侠记不清了,什么刀什么剑也忘了,但有一样,似乎烙在了心底,始终忘不了,那就是友情。

《多情剑客无情剑》里,吸引我的不是李寻欢的例无虚发的飞刀,不是阿飞神鬼莫测的快剑,而是郭崇阳——郭崇阳的精神!为了帮助阿飞重新振作,郭崇阳挑战荆无命,身亡。其实他的剑法在荆无命之上,但他的死却可以让阿飞看见荆无命留在他身上的剑招。他的前途本可以很辉煌,他为什么这样做?因为阿飞是李寻欢的朋友,李寻欢是他的朋友,因为友情!《七种武器之孔雀翎》里,孔雀山庄少庄主把镇庄之宝孔雀翎借给高立,因为友情;高立把孔雀翎丢了,没有逃避,而是勇敢面对,因为友情;少庄主为了自己的朋友不再内疚,告诉他“真的孔雀翎早就没了,借给他的是假的”这个关系到山庄存亡的秘密,因为友情。难怪古龙最后说,这个故事写的不是孔雀翎,而是友情。

每当我看到这些地方,总会热血沸腾,你可以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飞檐走壁的灵波微步,削铁如泥的屠龙宝刀,但你不可不相信这些友情的存在。武侠世界里有,现实世界里也有,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只是他表达的方式可能不同。比如说,某人中了唐门剧毒,无药可解,痛不欲生。有人说,杀了他,帮他脱离痛苦,这是友情;也有人说,不行,一定不能让他死,这也是友情。我不禁感叹这些友情的存在,才使得这个武侠世界如此精彩。

现在的小说里已不多见到这样纯洁的友情了,即使不多的那一些,无奈作者的水平有限,也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多的是一些利用朋友,出卖兄弟的故事。在武侠世界里,你可以看到两个人抱着一坛酒对饮,喝完了把坛子往地上一摔,再分出个高低,有仇恨,也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有友情,仇恨和友情并不矛盾。

真实世界里,尤其是现在,这样的现象更少见了,武侠世界里有句话叫为朋友两肋插刀,现在叫为目的插兄弟两刀;还有句话这么说,害人之心不可有,对,防人之心不可无,处处提防着别人,怎么建立友情啊,哪来的朋友啊,真想到武侠世界里,体验一下被友情包围的感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初一作文600字 关于雨的作文600 英语习惯作文 最美心头一亮时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歌作文400字 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四年级 伤感的作文 你的样子作文 赞美人的作文 描写老师作文的开头 遇见作文 亲情的作文200字 高考作文素材书推荐 爱使我坚强作文 家庭新闻作文 五年级上册英语作文 我获奖了作文 瘦西湖的作文 我被爸爸打屁股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600字 写摔跤的作文 我的小学生活作文800字 职校初体验作文 公鸡作文400字 万州大瀑布作文 有关新年的作文300字 寿县古城墙作文 心儿怦怦跳作文200字 月考之后作文400字 以交流为话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