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800字

谈竞争_以竞争为中心的作文800字

2020-03-31 10:50:01
相关推荐

“缺乏自信心的人,谈不上有竞争意识!缺乏崇高目标的人,也难以坚持卓越的竞争状态。”

竞争无处不在,竞争是人向上的不竭动力,竞争是选拔人才的最佳方式,竞争是完善自我,实现民族自强的根本途径。

在非洲的一个草原,每天早晨斑马一睁开眼,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须跑得更快,否则,我就会被豹子吃掉;而同一时刻,豹子从睡梦中醒来,首先闪现在脑海里的是:我必须跑得更快一些,追上更多斑马,要不然我就会饿死。于是几乎同一时刻,斑马与豹子一跃而起,迎着朝阳竞跑。

生活显然不像斑马与豹子般弱肉强食,但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你看江河湖海,到处都是千帆竞渡;你看城市乡村,处处都是行色匆匆的芸芸众生。生活是公平的,在人生的每一道驿站,每一个瞬间,我们若消极懈怠,不思进取,必将被时代抛得老远,或是淘汰出局。因此,无论你是斑马还是豹子,每当太阳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就应该毫不犹豫地向前奔跑。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政府原以为我国的企业将无法适应国际市场激烈的竞争,面临破产的危机。但事实证明,我们并没有失败,反而越挫越勇,有些企业已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如海尔集团,这正是竞争的力量。优胜劣汰,自古就遵循着这样一个规律。企业在竞争中不断地完善自我,提高生产效率,加强管理。国际环境正像一个大漩涡,唯有逆流而上,才能取得胜利。

但竞争并不意味着不择手段,盲目地竞争只会使自己陷于孤立,甚至损害别人的利益。某重点中学的一次座谈会上,一个学生公开说:“人就是自私的,我会做的题不愿告诉别人,因为我们之间的关系是竞争。”

显然,这是对竞争的误解,竞争的目的在于使双方共同促进、提高,而不是更加封闭和敌视。如果长期下去,必然会使你变得孤僻,不可一世。你的身边也不会有知心朋友,成功也将离你而去。“良好的竞争心理,正当的竞争手段,坚强科学的竞争精神,这是促使事业成功与个人向上的动力。”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竞争,才能脱颖而出,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