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800字

为什么而读书_你为什么而读书小练笔作文800字

2020-03-31 10:50:01
相关推荐

一个老师曾经问他的学生:“读书为了什么?”有的同学说:“为了给自己将来找条出路。”有的同学说:“为了能发财致富。”……最后只见一个同学站起来大声说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个学生就是近代中国史上的传奇人物——周恩来,当年他还只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

周恩来,一代总理的成长缘于读书,读书赋予了他知识,读书使他渊博,读书使他通晓古今,懂得了治国之道。

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一代诗人的成长缘于读书,读书让他豪情满怀,读书让他立志报国,读书让他感悟到百姓的疾苦,写下了千百首感人肺腑的诗篇,成为受后人称颂的“诗史”。

一位位有志之士,一代代天之娇子,他们工作于不同的领域,成长于不同的年代,生活在不同的国度,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读书。我无法保证读书便可以成为诗人,更无法保证能成为总理,但是我可以保证在书中每个人都可以收获许多原来没有的东西。

曾经,我有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他聪慧,勇敢,正直,并且是一个“数学奇才”。但是,我们却从不知道,在这个乐观,开朗的“奇才”心中也有着一段难以摸去的阴影,直到一次他读了一篇自己写的文章,题目是《好书伴我成长》。

我还清晰地记得这样一段内容:老师,家长都说我是个笨孩子,最后,甚至连我自己也相信我是一个笨孩子。我的性格变得怪异,我开始自暴自弃,我恨自己笨,恨自己不如别人,越恨我就变得越差……就这样,渐渐地,对于家长和老师的批评我变得无所谓,我成了一个“坏孩子”。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本书,一本已经很陈旧的书《丑小鸭》。不知是一股什么力量,竟驱使我翻开了它。我被书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只丑小鸭,被人看不起,被人嘲讽,难道我不可以同样成为一只天鹅么?我开始越来越坚信这一点,并开始为之而努力……”听完了这篇作文,他哭了,我们都哭了,成绩优异的他竟有这般经历,而这经历却又这么地似曾相识。一本书,一本再普通不过的书改变了一个人的一生,从此伴着他快乐地成长着,我想大概这就是书的魔力所在,这就是为什么无数成功人士热爱读书的原因吧!

如果我们是一棵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如果我们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翱翔的翅膀……我想我们不必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但我们至少应该“为成长之健康而读书”,“为人生之辉煌而读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担当作文800字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作文 三年级作文可爱的小狗 环境小卫士作文 小植物作文 关于摩天轮的作文 关于学习的作文400字 介绍家乡英语作文 有这样一种声音作文800字 小学生写好作文口诀 四六级英语作文模板 一路有你作文700字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小学毕业作文800字 五年级作文欣赏 迪士尼的作文 我的故乡作文600字 精神富有作文 英语高考作文评分标准 我心爱的文具盒作文 我认为语文是什么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100字 找春天作文150字 那年冬天作文800字 美好回忆作文600字 有关竞争的作文素材 关于包饺子的作文 我和诗歌作文 微笑作文700 枣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