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800字

结果与过程的重要性_议论文800字

2020-03-31 10:50:01
相关推荐

如今,什么事情都要有个结果。因此,人们十分重视结果,追求结果,社会也承认结果。

第一个小木桶便是重视结果。它不管过程是有多么快乐,多么有收获,却都不在意,只注重结果,从而导致第一个小木桶会认为自己的生活没有意思。

说白了,就是整天干一些空无实用的事情。

如果像第一个小木桶一样,只考虑结果,那还不愁死了?结果常常有大有小;有轻重;有高低,依这样一来,生活不是处处难顺心吗?

结果

只是一种存在;

一种自身的满足。

但要取得任何结果,都需要有过程,没有无过程的结果。

第二个小木桶是一个关注过程的木桶。

它所说的“虽然我们下井时是空空的,但上来的时候是满满的。我们得到了很多。”

这个小木桶注重的过程是一段历程;一段努力;一系列的改变。它很享受打水时的美妙过程,却不去关注上岸后的结果到底怎样。

如果每一个人都像第二个小木桶一样,享受人生每一个奇妙的过程,而不去太关注结果。那给你带来的,更多的是快乐与拥有。

过程,

是收获;

更是一种享受。

我认为,生命是一个过程,人的一生也是一个过程。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过程中学习,磨炼。在过程中成长、成熟。在过程中成才、成功。每个人都可以在过程中展现智慧和力量,才华与胆识,个性及品格。也都在过程中欣赏人生,感悟人生活和享受人生。

当我们躺在草地上,享受阳光,是那么明亮,那么温暖。我们用不着去探索太阳的起源和毁灭。

在漆黑的夜空,我们欣赏流星,是流星划过天际的过程,那么美丽,那么绚烂。我们也不用去研究每一颗流星的开始与结局。

我们所需要的,不单单是结果,有时更需要的是一个享受的过程。

人生,就是一个跌跌撞撞、滚滚爬爬的过程。这样,才让我们感觉到,人生是酸甜苦辣的,但这促使我们生活得有滋有味,快乐不已。

可是人的一生又能有多长呢?你又怎么能为自己定下一个百分百满意的结果呢?

苦着脸也是过,享受快乐也是过。何不成全自己,快快乐乐地享受人生,即使结果不圆满,但你却偿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何乐而不为呢?

人生最大的快乐不是去占有什么,而是在于享受过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4-04 00:04人若相惜莫相离[火星网友]IP:3706212172
    这篇文章引人深思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对果和过程态度很有意义。
    顶3踩0
  2. 2021-03-26 02:07╭ァ夏ぃ沫つ[重庆市网友]IP:737149480
    写得很到位论证清晰深刻分析了果和过程关系让人茅塞顿开。
    顶0踩0
  3. 2020-03-17 04:10瑶散人[湖南省网友]IP:737842789
    这篇议论文探讨了果与过程重要性很有启发性让人思考到底哪个更重要。
    顶1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文盲作文600字 母爱作文200字 作文我身边的人 小小动物园400字作文四年级 小学生五年级400字作文 仁爱作文800字 活力校园作文 描写雪天的作文 描写景的作文500字 游戏作文 关于水的作文题目 感悟生活的作文 快乐的一刻作文600字 洒满快乐的地方作文800字 坚持初心的作文 喂鸽子的作文 心存感激600字作文 写月色的作文 四级作文开头结尾 绿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字体 田园景色作文 九年级上册英语第二单元作文 关于节约水的作文 关于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美丽的金鱼作文 人与自然的关系英语作文 赤壁之战作文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作文 学会了什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