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800字

传承文明_以文明为题的作文800字

2020-03-31 12:10:01
相关推荐

在中国十大古文明中,其中就有古中华文明;在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中,就有中国。可见,中国文明多么伟大,对世界有多么大的影响,我们作为中国人,应该为之骄傲。

文明究竟是什么呢?怎么才能解释文明二字呢?这是我们都想弄明白的问题。

我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国家。而中华文明也历史悠久。我国的语言就多种多样,有多种方言,少数民族的语言等,它们都紧密联系,构成这个多语言、丰富的大家庭。当然,文化也是与其他国家不一样的。我国还有十二生肖,每十二年为一轮,多么独特,关于它们,还有许多有趣的传说呢。

我国有四大名著,分别是《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这四大名著并不是徒有虚名,而是应为它们的内容有史实,有意义,有哲理,对我们有启发,有影响,才堪称是我国的四大名著。它们使我们丰富见识,知道历史,学会深思。中国古代的经典名著也数不胜数。如《诗经》、《孙子兵法》、《论语》、《春秋》、《史记》等,都是永世不朽的经典。我国还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诗人、词人,如“唐宋八大家”,他们都是杰出的人才,写的诗词更是琅琅上口,意味深长。这些无一不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文法,学习他们的精神,并且将其发扬光大,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的诗歌作品。

我国还有歇后语,说一句话,后面引申一句。虽然有时是在讽刺人,但很委婉,也不失礼。还有谜语,也很有趣味。它能培养我们的思维能力,让我们更加聪明。

中国是礼仪之邦,特别懂礼。在古代,礼仪很多,见到长者都要行礼,表示尊敬。吃饭时,长辈要坐上座,并且先动筷子。总之,时时处处都有礼仪。而现在的社会,礼仪规矩似乎少了很多。我们应该扬其精华,弃其糟粕,才能更好地传承我们中华悠久的文明。

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是永远也说不完的,它就贯穿于我们生活的时时处处。作为一名中学生,应当诵读经典,丰富知识,让我们变得更加充实。让全世界都了解中华文明。让我们通过诵读经典,去传承中华文明,将中华文明发扬光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