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海陆空总司令”_记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2020-04-01 10:20:02
相关推荐

我的外公已经六十多岁,额头那几条深深的皱纹,是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的道道痕迹。我小时候,外公总是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幼儿园接我。我上大班的时候,一场大病使得外公不能再劳累,只能在家休养。可他依然闲不下来,在家喂养了许多小动物。从前忙碌的他现在俨然成了一位“海陆空总司令”。

每天早晨,外公老早就起床了。烧好早饭,他就去训练他的“海军”部队了。“海军”士兵们——一群鸭子一个个起来了,陆续从鸭舍里走出来。它们伸伸懒腰,“嘎嘎”地叫着,好像在问外公:“今天又有什么好吃的?”外公一边吆喝,一边喂食。鸭子们围着外公,争抢着外公手里撒下的食物。吃饱喝足之后,它们在外公的驱赶声中,扑腾着翅膀跳进了河里,开始一天的自由生活。

外公一起床,“陆军”队员小狗就从它的小“别墅”中走了出来,它走近外公,亲热地叫着、蹭着,愉快地当起了外公的“跟屁虫”。外公去菜地,它就摇着尾巴追着;外公在拣菜,它就乖乖地做“警卫”,还不时去赶赶鸡,追追鸭;外公休息、听戏时,它就在一旁安静地躺着,有时也会舔舔外公的脚丫子,跟外公找乐子。

外公的“空军”部队是两只八哥,别看它们长着黑羽毛,看起来灰不溜啾的,它们可会说话了,如“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欢迎光临”……它们常常和外公一问一答,有时也要自问自答,说到拗口处,全身羽毛都会耸起来。只要外公一放音乐,它们就会完全显露出鸟的本性,“唧唧喳喳”“喳喳唧唧”,欢快地唱起“鸟之歌”。

当上“海陆空总司令”,外公有些无奈,也有些忙碌,但是外公也从中得到了许多生活的乐趣。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上册写景作文 校园拔河作文 描写同学优点的作文 杏花滩公园作文300字 作文我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作文什么的滋味400字 我的心里话400字作文 读什么有感300字作文 大学英语万能作文模板 独善其身作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作文 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作文 朋友英语作文 写雪的作文初中 我的幸福 作文 中秋节作文的结尾 介绍扬州的作文 详略得当的作文 真诚的作文300字 质疑作文800字作文 我的对手作文400字 300字作文我的同学 分班的感受作文 自立作文素材 小学四年级二单元作文 写月考的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享受孤独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