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写人作文

生命的音符_写人作文900字

2020-04-02 12:35:02
相关推荐

不是战士,却日日夜夜在战斗;不是作家,却无时不在书写奇迹;不是巨人,却到达难以逾越的高峰;不是教师,却教育了一代少年;不是乐手,却奏出了生命的最强音!他,就是“答案”——艾弗森!

他,是一部传奇。

他,是一个时代。

他,是一篇乐章。

1975年6月7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汉普顿的一个贫民窟里,一个叫安妮·艾弗森的女子经过了生产的剧痛,产下了一个黑人婴儿——阿伦·艾弗森。就是在这满是污水和枪杀的贫民窟里,艾弗森开始了他的一生,开始了他人生伟大乐章的奏响。

具有运动天赋的艾弗森,首先在美式足球领域体现了价值,几次率领校队夺得冠军。因为身材不高,艾弗森无数次摔倒在赛场上,但他只有一个信念:摔倒再站起来!摔倒再站起来!!摔倒再站起来!!!

不久,在一个叫托尼的教练的引导下,艾弗森第一次接触了篮球。很快,母亲安妮发现了儿子的篮球天赋,于是她不止一次地告诉艾弗森:要想离开污水,离开枪声,你没有选择,你只有篮球。

1996年,是艾弗森生命中的重要转折,也是他人生乐章中最美妙的转音:他以状元的身份在这一年的美国篮球职业联盟选秀中被费城76人队选中。从此,艾弗森开始了他绚丽的美国篮球职业联盟生涯。

刚进入美国篮球职业联盟,艾弗森一句自信的“我可以单挑乔丹”被人认为是不自量力,这个小个子引起了人们的反感。然而当他以新秀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新秀球员身份结束这一赛季的时候,当他真的可以晃过乔丹,在乔丹身后命中篮筐的时候,当他一次又一次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得分王的时候,没有人再怀疑,他们惊呼:艾弗森时代来临!乐曲进入高潮,艾弗森来到丹佛。在这白雪覆盖的高原城市,已过而立之年的小艾又一次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依旧犀利的突破,依旧华丽的脚步,依旧精彩的上篮,不一样的是身上的黑衣变成了蓝袍,是身边的伊哥达拉变成了年轻有为的安东尼,是胜少负多的战绩来了个乾坤的扭转。是的,艾弗森激活了掘金,掘金给了艾弗森重生的机会。

是命中注定?是人为因素?艾弗森将在雪域高原重整衣装,再上征途。

2016赛季落下帷幕,艾弗森止步季后赛第一轮,不需要遗憾,不需要悲伤,只是他的球队太过年轻。而艾弗森身上存在着太多的不可想象,谁会知道,在今后的生命里,永不服输的艾弗森将再创造怎样的奇迹,将再弹奏出怎样震撼人心的音符!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远方作文 关于六一的作文400 生活中互相帮助的作文 对自己说作文 新学期新计划作文300 友情的作文400字 保护黄河作文 感动为题的作文600字 九月作文写景 关于人作文 美丽的乡村作文600字 作文月亮400字 战胜困难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特别的一天作文 他真的很棒作文 关于时尚的英语作文 亡羊补牢作文 关于重阳作文 我爱绘画作文600字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作文 今又重阳作文 五年级作文写多少字 学校生活二三事作文 写作文听什么歌写得快 中国式家长作文 描写大自然声音的作文 思念作文450字 好奇心的作文 什么小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