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写人作文

百日红_外婆作文700字

2020-04-02 12:35:02
相关推荐

小时候我就跟外婆一起生活在乡下。

门前有一棵老树,之所以说它老是因为外婆说她的小时候这棵树便存在了。听外婆说,这棵树叫做百日红。它看起来很大很大,好像整片天空都被它覆盖住了。夏天时,青葱茂盛的树下便成了最好的阴凉。外婆搬了一张摇椅,整个人窝在上面,拿着蒲扇一下一下地扇着风。而我就直接躺在地上,听着外婆念念叨叨:“娃,再过不久,百日红就要开花啦!那时候,风一吹,有的百日红就‘沙拉拉’的落下,跟下雪似的,可美了……”我仰望着百日红,懵懂的期待着它的开花。“娃,娃,过来啊!百日红开花啦!”外婆站在窗前,兴奋的招呼着我,像个小孩子似的。我蹦蹦跳跳的到窗前,由着外婆抱起我,趴在窗前。满眼都是绚烂的紫色,缀满了树,我一阵惊艳。风从远方袭来,树随着摆动着枝条,树叶也抖动的欢舞,百日红笑着从树上跳下,飘飘悠悠的地旋转,最后扑倒在地上。感觉到吸入的空气里有种淡淡的甜,钻入身体,满是舒畅。“娃,百日红还叫做痒痒树,只要你轻轻一碰它的树皮,它就会颤抖不止哦……”外婆献宝似的跟我讲百日红的一切。我望着满眼的紫色,很是好奇。花开花落年复年,伴随着百日红的盛开与凋零,我也慢慢长大。外婆也日渐老去,身体也逐渐不利索。可每年的百日红盛开时,外婆总要看上一眼才甘心。

直到有一天,外婆走不动了,站不住了,坐不了了,只能躺在床上。爸爸妈妈都回来了,亲戚也都来照顾外婆。外婆精神好像好多了,叫我到床前:“娃,百日红为什么叫做百日红,你知道吗?因为它的花期是六月到九月,一百天左右,然后它就枯萎了。它不能花开不败,外婆老了,不能陪你了……”外婆走了,百日红花期结束了。外婆,你说百日红不能花开不败,可是它第二年仍旧绚烂绽开,然而你去哪里了?

姓名:黄露莹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