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写人作文

一路有你_身边小人物作文900字

2020-04-02 12:45:02
相关推荐

我经常打的上下学。在那些流动的“红盒子”(我喜欢坐红色的士)里,我认识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的哥。

的哥们靠开出租车吃饭,其开车技术自然炉火纯青。论开车,在交通流量趋于饱和的城市里,他们总能灵活地穿梭于大街小巷。有时候你会感觉像动作片里的飙车,但的哥们总是能巧妙地化险为夷,化“疑无路”为“又一村”,让人不禁拍手叫绝。

论方位,在这个偌大的如迷宫般的北京城里,不管你是要去哪个胡同还是岔口,或是东西南北哪个门,的哥们总能准确地将你带到,让你佩服得五体投地。论眼神,从马路对面招手的乘客,到隐藏在电线杆后的警察叔叔,的哥们都尽收眼底,真可谓火眼金睛。开出租车的大多数是真性情的男人。

广播里的段子常常逗得他们开怀大笑,拥堵的路况常常急得他们抱怨连连,路边的“美眉”不禁让他们眉开眼笑,而无处不在的交警有时又给他们来一个措手不及。

在那一个个看似相同的“红盒子”里,时时都在上演着不同的话剧,而身在其中的我,感受着的哥们的感受的同时,也感动着他们带给我的感动。

记得那个雨天,一位送女儿回家的的哥载起了被雨淋了半个小时的我,而直到下车时我才知道:他的家在城南,可我家在城北。还记得那次,上车之后我倒头便睡,醒来以后才发现,好心的的哥关了广播,摇上了窗户,并打开了空调的暖气。

不记得有多少次,看到的哥们蹲在路边吃着盒饭;更不记得有多少次,听到的哥们对着电话说:“今天我可能晚点儿回家。”上小学时,总是羡慕某某的爸爸是出租车司机,觉得人家一个月能挣两三千元;而今,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我看到的却是辛勤的汗水。毫无疑问,的哥的工作是辛苦的,可每当我问起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会回答“习惯了”。对于辛苦的工作,他们没有抱怨,而是享受着其中的乐趣:跟乘客聊聊天,为乘客准备报纸、杂志,给乘客当免费导游等。

一次,一位老的哥给我讲什刹海的历史,讲古代北京的布局,滔滔不绝,乐此不疲。在我眼里,他们早已不是为了养家糊口而卖苦力的现代“车夫”,而是传播北京文化的“使者”。

有人说,汽车是流动的风景,而我想说,出租车就像一颗颗奔驰的红心。我发现自己愈加喜欢打的了,不是为了享受安逸,而是为了那一次又一次充满人情味的心灵旅行。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母爱100字作文 蜘蛛结网的作文 我的钱途作文 以微笑为题的作文800字 游乐园作文600字 风景作文500字初中 小学生作文去动物园 母亲的爱200字作文 六年级上册想象作文 蚂蚁奇遇记作文 摘抄作文 永无止境作文 智能扫地机器人作文 假期感受作文 作文开在心中的花朵 四年级450字作文 小学生作文500 全国优秀作文选小学 关于坚强的作文标题 不安于现状的作文 最幸福的人作文 以我的一天为题的作文500字 难忘的生日作文250字 一路有你作文500字 青少年爱国作文 有关安静的作文 第一次种花作文 如何评价作文的评语 我的尊严作文600字 起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