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写人作文

不屈的原则_屈原的作文600字

2020-04-02 12:45:02
相关推荐

看见了一个身影徘徊在汨罗江畔,你昂首挺胸,不愿为那些小人们而扭曲了自己。——屈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实施“美政”、为了天下黎民的利益,你费尽了心血。看见你联齐抗秦时坚毅的面庞,不轻言败;看见你耿直进谏时无奈的面庞,却不惧怕谗言;看见你在汨罗江悲壮的面庞,大义凛然。

“美政”最终没来实现,你沉入了那冰冷清澈的江水,而你的理想却从未消散。“乘龙兮辚辚,高驰兮冲天。”在郢都,你时时刻刻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当你被士兵押出龙门,你的理想却随你的心一起乘龙冲入云霄。汨罗江千年未能冲洗掉血痕,同样时光之河千秋万世也无法磨去你坚持理想不言败的精神。

“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在黑暗中从未沉睡。龙门内的时光你没安于享乐,在龙门外的时光你也未否认国家的兴亡与你的责任。为此,你绝不变心从俗,但也因这样,你将穷苦而终穷。但是你知道君子固穷,而道不可弃,你心甘情愿“亦余心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理想高于一切,为此你宁肯献出生命。

何不以:“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没错,这样可以让你苟存于世间,待到合适的时机。但在家国即将要破碎之时,身为七尺男儿,难道还能等待吗?

你永远是先于他人看见未来的险恶,但也正是因为你的清与醒,才会让众人所不解。你曾经说:“目及千里兮,伤心悲。”你看见了远方,但也悲恸之致:当将来成为了现实,在理想的终结下,你只能与清流为伍,以身殉国。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观察作文800字 人和景的作文 与书结缘作文600字 英语作文写作格式 禁止吸烟作文400字 写夜的作文 有关冬天的作文 春天放风筝作文二年级 窗外作文初中 暑假的一次旅游作文 关于写家庭的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500字 良渚博物馆作文 母亲两三事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500字 我的小传作文700字 心灵的选择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300字作文 关于健康作文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人间有爱作文 绶溪公园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结尾 别样的感动作文 什么老师作文 高考通用作文素材 坚持600字作文 我心中的中秋节作文 我的世界很美丽作文 飘落的树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