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写人作文

见证传奇故事的祖姥姥_初二写人作文1500字

2020-04-02 12:45:02
相关推荐

从我记事以来,于我而言,最久远的事就是从我祖姥姥开始的故事。

1926年——北洋军阀统治后期。那是一个人民处于水深火热的年代。政府的腐败,让中华人民饥不聊生,过着非常困苦的生活。祖姥姥名叫曾瑞枝,就是在这个动荡的年代出生的。现在已经是一位91岁高龄的老人了,她见证了封建社会跨越社会主义社会的传奇时刻。

说起来,那应该是民国时候的事了,富足的家庭更加的富足,而穷苦的老百姓们都民不聊生,怨声载道,到处闹着饥荒。祖姥姥一生命运多舛,极为艰辛。她一家上下,兄弟姐妹颇多,而经济条件极苦,一整年下来,粮食颗粒无收,饥渴难耐的他们,连稀饭也吃不上,日日只好以草根为食。不幸的是,祖姥姥是家里最大的孩子,一下子,家庭生活的重担就堂而皇之的落在了这个未满十岁的小女孩身上。祖姥姥作为家里的长姐,为了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让家里人有一丝温饱,她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祖姥姥很小的时候,就远离父母,被家里人从原本的大县城卖到了偏远的小山区,给人家做童养媳。

厚道的祖姥爷一家,尽管生活条件也不太好,但是对于祖姥姥的到来还是表示极其的高兴与欢迎。1945年,也就是日本无条件投降的那一年,祖姥爷与祖姥姥结了婚。尽管结束了持久的抗日战争,但是国家依然没有富足的经济条件。而两年以后,祖姥姥生下了第一个孩子——我的外公。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开国大典。中国人民经过一百多年的英勇斗争,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了国家的主人。中国历史进入了一个新纪元。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从此走上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道路,开始了向社会主义过渡的新时期。当毛泽东主席亲手按动电钮,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广场上冉冉升起,意示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终于站了起来,不再处身于水深火热之中,但是国家的起始总是无比的艰辛,经济条件还不够富足。

祖姥姥而后又育有一儿一女。可还没等到这三个孩子完全的长大,祖姥姥的丈夫便先因病而逝了,这给祖姥姥心中乃至生命中带来了永远无法磨灭的极大的伤痛。当她收到这个噩耗的时候,几乎是悲痛欲绝。后来的十多年,祖姥姥拖着瘦弱的躯体,带着巨大的悲痛,一次次的在困难中抬起头来。她不服输,也不能服输,带着中国人的傲骨,化悲痛为力量,含辛茹苦的带大了三个孩子——大儿子高中毕业;二儿子初中以后从军;小女儿只念完了初中。

好不容易才等到三个孩子长大,祖姥姥的生活终于稍微有了些起色。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日渐地好转起来,穷苦的老百姓慢慢的喝上了白粥,一日三餐终于可以用平淡来形容。

祖姥姥开始带着孩子们耕种庄稼,三个孩子也都长大成人了,慢慢的接手土地的活儿,供养母亲。我的外公带着他的兄弟姐妹,一起扛起了整个家。慢慢的,开始蓄养家畜,逢年过节,才舍得宰杀,拿出珍贵的肉来接待客人。平日里,只留一个人在家里承包所有的家务活:洗衣、做饭、养猪、烧水……剩下的人通通得到田里干活,收割粮食,然后再运出去卖。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不停的循环生活着,有了我的阿姨,我的母亲,我的舅舅。

在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作出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和实行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改革开放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在1978年至1985年,主要解决电力供应严重短缺问题,推行集资办电。第二阶段是1987年至2002年,主要解决政企合一问题,提出“政企分开,省为实体,联合电网,统一调度,集资办电”的“二十字方针”和“因地因网制宜”的电力改革与发展方针。第三、第四阶段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进一步深化改革,市场化步伐加快。

祖姥姥现在91岁了,终于安享天年,吃上了丰富的食物。想想以前吃草根的日子,想想从前的封建社会到现在成立的新中国,这一路的艰难困苦,终于破釜沉舟!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赞美菊花的作文 做重阳糕的作文 小学作文快乐的一天 儿童节作文250字 什么在远方作文 牡丹的作文300字 ps动作文件夹 灯下作文600字 新农村的变化作文 我的好妹妹作文 英语通知作文的格式 写景作文夏天 美丽的景色作文 写一篇关于快乐的作文 国庆趣味作文 心灯作文 最开心的一件事作文 三年级作文可爱的小猫 给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消防作文300字 幸福的滋味作文600字 以心要在焉为题的作文 关于网红的作文 我好想自由作文600字 关于病毒的作文 划龙舟的作文 父母之爱作文400字 义工英语作文 漫画作文250 事物变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