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记叙文

了解中国汉字_关于汉字的作文200字

2020-04-02 11:10: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和妈妈去外面逛街,哇!外面好多中国的方块字,我问妈妈为什么中国是方块字呢?妈妈说:“因为以前在古代的时候,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发达,还没有方格本,人们就用纸,在纸上画方格,为了写的工整、美观,就在画的方格内写字,时间久了,就像现在这样写的字,横、平、竖、直。”其实中国字很奇怪的,笔画变一点,又变成了另外一个字。

让我来给大家念一首顺口溜吧!长横在上是“末”字,短横在上是“未”字,根部加横是“本”字,田在木上是“果”字,双木并肩是“林”字,三木相叠变成“森”字。木字家族成员多,小朋友们要记牢。

中国汉字真奇妙!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03-23 07:55流泪的云[陕西省网友]IP:737842637
    作文内容内容详实,逻辑清晰,对于初学者来说十分易懂,是一篇很好的汉字普及文。
    顶0踩0
  2. 2022-05-19 22:33为谁等待[北京市网友]IP:3409416989
    汉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这篇作文让我对汉字的魅力有了更深的体会,希望能多了解更多关于汉字的知识。
    顶3踩0
  3. 2021-07-16 13:10紫极圣智统三元证威武江郎[辽宁省网友]IP:1729088188
    @落絮盈梦作者用200字生动描述了汉字的演变和重要性,让我对汉字有了新的认识,收获颇丰。
    顶0踩0
  4. 2020-09-12 03:48落絮盈梦[湖北省网友]IP:837432304
    这篇作文太棒了,简洁明了地介绍了中国汉字的特点和历史,让我更加了解了汉字文化。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一次合作作文400字 人生如登山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五百字作文 八年级上册作文 作文可爱的小狗400字 仰卧起坐作文 二年级作文难忘的一天 老师的作用作文 作文《盼》600字 这就是幸福优秀作文 二年级描写荷花的作文 小学五年级的作文 养金鱼作文300字 我盼望长大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300字 菊花的样子作文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作文 海鸟的作文 平凡中的美丽作文 介绍红楼梦的英语作文 迎国庆的作文 阿凡提作文 关于凉皮的作文 看烟花的作文 未来的世界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400字 读书有感作文 作文四年级400字 最重要的小事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