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记叙文

情人节卖花_节日作文900字

2020-04-05 12:15:02
相关推荐

2月14日一大早,我就被老妈接二连三的催促声吵醒:“周越,快起床,都快九点了!你们小记者不是还要去卖花吗?”对呀!我们还要去卖花呢!我一骨碌从暖和的被窝里爬起来,风一般地穿好衣服,跳下床,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吃完了早饭,就和姐姐一起出发了。(点评:“一骨碌”“风一般”写出了自己去参加义卖活动那急切的心情。)

到了集合的地方,我一眼看到贾老师带着许多五颜六色的包装纸、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和各种各样的卡通动物。等我们大家全部到齐了,贾老师一边给每个人发花,一边交代注意事项。自己要去卖花了!我们个个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就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我分到的是六枝用彩纸包装的可爱的小熊,虽然不是玫瑰花,但我还是信心十足地去卖了。(点评:“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采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写出了自己高兴的心情。“信心十足”说明自己对卖花很是期待,已经做好了准备。)

真的要卖花的时候,我却有些胆怯,不敢看人家的眼睛,说话声音也极小。在姐姐的鼓励下,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向一个大哥哥和大姐姐,害羞地说:“哥哥,给姐姐买束花吧?”谁知他们爆笑不止……我赶紧跑开了。怎么办?我东张西望,这边跑跑那边跑跑,怎么也卖不出去一朵。哎呀,什么时候才能卖出去呀!一位好心的阿姨告诉我要专找那些小情侣。于是,我瞅准目标,面带微笑走向一位情侣,还没等我开口,叔叔就说:“小朋友,给我来两束!”哎呀!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我高兴极了,自信一下恢复了一些。我正兴致勃勃地往前走着,遇到了同班同学韩家彬,他的花已经全部卖完了,我赶紧向他取经。他告诉我应该说:“我们是晨报的小记者,一朵花一本书,我们要为贫困小朋友献爱心……”第一次要对别人这样说的时候,我有些害羞,不肯去。在姐姐的鼓励下,我终于去了。最终,我用韩家彬这招卖出了所有的花。真是不容易啊!(点评:本段详细叙述了自己卖花的经过。由最初的“胆怯、紧张、害羞”,卖不出花,到后来的“恢复了一些自信”“又向别人取经”,终于克服了胆怯的心理,成功卖出了所有的花。说明小作者在一步步成长。)

同学们,你们有过这样的经历吗?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你们就大胆地迈出第一步吧!这样就算没有成功,但你也收获了很多……(点评:结尾总结全文,点明中心)

总评:同学们,你们有过这样的经历吗?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你们就大胆地迈出第一步吧!这样就算没有成功,但你也收获了很多……这几句话说得多好。通过一次卖花的经历,你的收获可真不小,你真是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加油,争取更上一层楼!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