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写事作文600字

难忘那顿晚餐……_记事作文600字

2020-04-06 13:40:04
相关推荐

星期六的傍晚,奶奶烧好了晚饭叫我吃晚饭,我嫌奶奶烧的菜太少了,我就开始闹别扭,不肯吃晚饭。

这时,爷爷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脑袋,和蔼地说:“来来来,我的乖孙女,爷爷给你讲一个故事。”见爷爷这个样子,我只好坐了下来,耐着性子听他讲故事。爷爷深情地说:“记得我小时侯,每天早上起来喝一小碗粥汤,喝完后就得去割两筐草,割完草赶紧回家照看弟弟妹妹,忙完这些事情早已饿得受不了,直盼着吃饭的时间赶快到,可是吃饭的时候,哪有什么米饭呀,饿极了只能冲一碗酱油汤喝喝,那时侯,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吃上一顿饱饭,至于菜有什么,根本就不敢有什么奢望……我和你奶奶结婚后,每天天不亮就要起来到田里干活,到摸黑才回家,这样做,是为了能够多挣一点工分,好养家糊口,尽管这样,***妈小时侯一年到头连肉都吃不上几次,要是哪一天有个鸡蛋汤,对她来说就是三珍海味了,唉,讲起过去的事情真是心酸哪……”听着爷爷给我讲的故事,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看着爷爷的神情,出自爷爷之口的这番话就一定是真的。

这时,我重新看着桌上的饭菜,忽然间,我觉得那些饭菜是那么的诱人,碧绿的青菜,诱人的红烧肉,香香的番茄蛋汤。这些菜,荤素搭配得当,营养科学,色香味俱全,我迫不及待地品尝着。爷爷看着,笑了。我边吃边问:“爷爷,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人们的生活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呢?”爷爷意味深长地说:“要不是有党的正确领导,有改革开放的政策,你现在的生活哪有这么好呢?”

是啊,美好的生活是靠党的领导,党的富民政策!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