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写事作文600字

中考结束妈妈给了我一次作文600字

2020-04-06 16:50:04
相关推荐

在人的一生中,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在人的一生中,没有哪个人做事能次次成功,总会遇到很多苦难、困难与挫折。它们可能是一座高山,让你爬不完;可能是一条长河,让你游不尽;也许是一根粗藤,让你被绊倒后站不起来。每当我遇到高山、长河或粗藤时,我总会想起那一句话:“命运纵使让你趴倒100次,但你要从101次抗争中站起来。”这句话源自于那一天……

在我的记忆中,那是灰暗的一天,一大清早起来,天空便乌云密布,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家门,又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教室,度过了一秒又一秒,那是因为今天要公布数学考试成绩,考试那天,我没有认真答题,也没有认真检查,当我胸有成竹地交完考卷,听着同学们一一报的正确答案,我的心一沉,错了1题、2题、3题……我不敢再往下数了,我不敢面对我的分数,更不敢面对我的老师和父母。

考卷发下来了,在打开卷子的一刹那,我的心一下悬到了嗓子口,只觉得身体中的血液在不断地涌向我的大脑。这时,一个鲜红的分数映入了我的眼帘:64!啊!我彻底崩溃了,趴在课桌上,不争气的泪水又流了下来……

回到家里,尽管桌子摆着丰盛的晚餐,但我一心想着考试的事,一点胃口都没有。我径自走进了自己的房间,趴在桌子上痛哭起来。就在这时,一直温暖的大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妈妈。她见我的样子,关切地问“怎么了,亭亭,发生什么事了?”,我听了,忍不住又哭了起来,说“妈妈,我,我数学没考好。”妈妈听了,坐在我身旁,跟我谈了起来。

“亭亭,妈妈跟你讲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他非常热爱篮球,可以说视篮球如生命。可他中学时居然没被篮球队选上,但他没有认命,经过软磨硬泡终于使教练让他当了个别人不屑于干的上不了场的‘球员’——专为球员捡球,搬运行李,整理球衣。但他毫不气馁,抓紧一切时间进行篮球训练,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成了美国NBA的领军人物,他——就是“空中飞人”迈克尔乔丹。你看,亭亭,乔丹遇到了多少挫折啊,但他不被困难所打倒,顽强地站了起来。亭亭,这一次你虽然考砸了,但是这只是一时的,我相信,经过你的努力,你也会成功的,不要放弃啊!亭亭,记住‘命运纵使让你趴到100次,但你要从101次抗争中站起来。’听了妈妈的话,我止住了泪水。我知道,哭是没有用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有所进步。

从那以后,我刻苦努力,终于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考出了优异的成绩。

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想到那句刻苦铭心的话,这话令我信心倍增,令我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

妈妈,是你给了我信心,是你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谢谢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