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演讲稿

文明窗口服务标兵事迹材料

2020-04-07 16:15:05
相关推荐

文明窗口服务标兵事迹材料 【内容】: “青春”是一个多么美妙的字眼,然而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美丽的青春,只有拼搏的青春才是有意义的青春。

xx,男,1982年出生,2006年参加工作,现任XX地税三分局。参加工作近5年来,他始终扎根于征管一线,热情待人、勤奋上进、勇于创新,以服务纳税人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无悔人生。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受到市局嘉奖。他所在的办税服务厅被市局评为“+++++”,连续2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窗口”。

转变服务理念,以精熟的业务技能引领服务前沿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纳税需求也逐渐提升。xx感到,要服务好纳税人,光有热情和激情是不够的,仅靠微笑和茶水服务也远远满足不了新时期纳税服务要求和纳税人办税需求,只有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才能在税务征收工作中游刃有余。对此,他首先把目标定位在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素质上。他把“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作为工作准则,通过经常性的学习培训,参加了“我为纳税人做一事”、“我为纳税服务献一策”、“假如我是纳税人”和“纳税服务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发掘主动服务的源动力。同时,他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充电,把业余时间都用到了学习上,白天他在干中学,晚上他学习到深夜。细细琢磨,认真领会,直至理解实质、融会贯通。5年时间,他仅学习笔记就记了12本。为钻研业务难题,他还从互联网、报刊等渠道学习其他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实际工作中巧加运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丰硕的成果。他不仅自己不懈钻研,还积极帮助同事,带领大家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一支年轻的税收征收队伍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

精熟的业务素质为他做好征收工作插上了“翅膀”。有一次,一家建筑公司到大厅代开工程发票,因为涉及分包业务,大家对扣除项目及软件实务争得面红耳赤,他凭着自己深厚的业务功底,从分析扣除项目到上机操作,使这一问题得到顺利解决,为纳税人节省了宝贵时间,赢得了纳税人满意。从此,每当遇到有争议的问题时,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向他请教。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凭精熟的业务技能引领着纳税服务的前沿。

提升服务品质,把和谐服务体现在精细化管理全程

2009年12月,xx担任分局局长助理。虽然岗位变了,但他长期养成的服务纳税人的意识未变;职务升了,但他服务纳税人的要求不断深化。他经常深入企业、社区走访纳税人,及时了解纳税人对税务机关执行政策、服务态度、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他仔细分析特定经济形势下税源分布和纳税人的经营情况,对所辖纳税户分税种、分行业、分征收方式进行系统性结构分析,总结经验,发现规律,明确重点,有的放矢,千方百计寻找税收增长点,明确税源管控的工作指向,选准改进服务措施的切入点,提高了服务的针对性。在处理各种征纳矛盾过程中,他始终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给纳税人讲政策、搞辅导,把管理服务渗透于税收管理的每一细节,取得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有效提高征管质量和效率。有人说,税务人员和纳税人是一对“冤家”,永远不会搞好关系。这句话虽然片面,但也充分说明征纳双方的关系是非常难处理的。但陈诚管理的企业却几乎每个企业的经理、财务人员、办税人员都与他成为了好朋友。他始终坚持以纳税人满意不满意来衡量自己的管理服务水平,在服务中管理,在管理中服务。今年5月,天顺照明有限公司的王经理,由于不能立即办理退税,满腹怨气的找到陈诚,想好好地发泄一下。陈诚十分热情地接待了他,不但耐心解答、解释了他提出的有关问题,而且还找来相关人员协调解决。王经理说:“虽然今天没能办理退税,但你们让我学到了很多税收知识,你们的真诚服务,让我油然敬佩。”长期以来,他以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热忱和过硬的业务本领,展示着服务纳税人的风采。 (趣文网 www.qwen.cn整理)

一路走来,他不断以服务赢得尊重、以服务收获精彩,在税收战线展现着当代年轻地税人的风采。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看到什么想到什么作文 新学校的作文 崇武古城的作文 一次劳动作文400字 美丽的地方作文200字 庆国庆作文400 我的旅行记作文 英语作文my holiday 新闻报道作文200字 我喜欢秋天的英语作文 有阳光真好作文800字 描写桃花的优美作文 表达对父母爱的作文 不要轻言放弃作文 越来越坚强的我作文 我喜欢的节日春节作文 不变的是那份痴迷作文600字 最喜欢的食物作文 发生的事情作文 后悔的事作文600字 描写桃花岛的作文 国庆节作文题 我的家乡呼和浩特作文 同在一个屋檐下作文600字 关于手工作品的作文 我和祖国共成长作文500字 松花江美景作文 三年级写事优秀作文 作文摘抄加批注 关于饮食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