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情感天地 > 亲情文章

如果情深缘浅只为遇见

2020-04-08 16:55:06
相关推荐

年少,无知。悠悠荡荡错过了多少美好景色,再忆当初似水年华,将折叠的过去重新打开,触碰到的,是遥隔了万水千山的酸甜苦辣咸。

抬头望空荡荡的夜空,隐约可见几朵暗黑色的云漫无目的的飘荡着,是迷路了吗?

记忆像是被这把深厚的夜的钥匙打开,思绪飞回到数年前仲夏的夜晚。无数闪亮的星星像童谣里唱的那样眨啊眨眼睛。你我并肩坐在村尾商店门口的大榆树下,尔时我初剪的细碎短发在晚风的挑拨下肆无忌惮的手舞足蹈,我必须时不时地将这些顽皮的家伙捋到耳后,可它们总不安分。

“我剪短发,是不是很怪。”想起之前被人当成男孩,心里便不住懊悔听信了老人家头发长会抢大脑的营养的谗言。

“还好,没那么丑。但是我喜欢你长发的样子,留起来吧。”他的声音很轻,很安静。

那时候,他是村里唯一一个愿意跟我玩的男孩。在当初那个男女生说一句话都会被认为有些什么的时代,我们两个是唯一两个冲破世俗的桎哠义无反顾成为朋友的人。虽然他曾在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告老师我写作业不按规矩写,害我被一顿竹条抽手,之后还幸灾乐祸。但是他也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不顾世俗舆论,毅然决然的在全班同学戏笑的眼光下每天用他姑姑送他的自行车送我回家。

每次经过村尾的商店,无良的老板总会打笑道:“呦,李祥,驮着你的小女朋友啊。”

每次这个时候你都会用力的蹬车快速骑过那家商店,然后回头对我说:“不用管他,那些大人用总是没个正经。”

在那个年少不知愁滋味的儿少,我以为那就是所谓的朋友和友情。至少我孤独时找你你从不会将我拒之门外。

后来。朋友像春雨携带着温暖与幸福一个一个降临在我身边,而我们的友情则像深秋枯黄的落叶,随风远逝。不是生疏了,只是越长大心里的位置反倒越小,这感情犹在,只是再没有一个适合的位置能分予彼此。

搬家后,我们的联系彻底断了,你成绩不好,只能在镇上的中学读初中。一次在街上,我听到一声惊异的叫声,回头一看,是你从旁边骑车经过。你还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我,而我,只能依稀记得你的名字……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和你同校的哥哥口中听到你一直喜欢我,当时摇头只觉荒唐,那么小的年纪,哪里懂得什么叫喜欢。

直到和前男友的妹妹聊天的时候,她问我叫什么,我告诉她。她便追问,你认识李祥吗?

我回答:“认识,我们以前是朋友。”

她奸诈的笑笑说:“是吗?我跟他一个学校,我知道他喜欢你。”

那时候心里是什么感觉呢?

有怀念那时天真时光时的怅然,有对着突如其来的喜欢的惊恐,有曾经被人关注呵护的温暖,有之后对他不闻不问的愧疚……

时至今日,与他的所有过往都化作万千记忆星辉中的一颗流星,或暗淡或消散,但是他曾带来的一划而过,短暂又永久的光芒,切切实实的在我生命中划过一到亮丽的弧线。

当初的那个男孩,如果能再次遇见你,我想问问你,后来,你的后车座是否还有其他的女生坐过?

长大后的我和许多迫不及待想品尝恋爱滋味的女孩们一样开始了大人们口中的早恋。

初恋时悸动的心跳我已经记不清了,初恋被甩的悲痛倒还残存于心;热恋时的奋不顾身现在看来也有点傻了,因为不值得;和不爱的人凑合在一起时的蹩脚,一想起还是会<--古词风韵:http://www.qwen.cn/-->觉得脊背发凉。

总之,长大之后,我再没有找到过曾经年少舒缓简单的感情。

果然要得到什么就必定要舍去些什么。

真的应了那就话:

什么东西最美好?

——回不去的时光最美好。

那么,就让最美好的时光和最美好的你,一起埋藏在我最美好的记忆里,变成最美好的遇见......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什么是英雄英语作文 价值观作文 幸福一家人作文500字 享受生命中的温暖作文 梦想让生活更美好500字作文 令人开心的一件事作文 春天的作文50字左右 英语5句话作文 游观音峡作文500字 四年级作文500字 乐的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学霸作文 移风易俗作文600字 科技与情感作文 我怀念的人作文 军训作文300字初一 三年级开学了作文 明天就要考试了作文 哈尔滨旅游英语作文 关于春天风景的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400 我家的节日作文500字 材料作文的素材 我 作文高中 制作沙包作文400字 不由自主作文 大自然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毕业了作文 夕阳作文300字 我的一天400字作文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