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情感天地 > 亲情文章

棠花已开 青春正好

2020-04-08 16:55:06
相关推荐

庭院里的棠花开得正灿烂,俏于枝头的那一串又一串,红艳艳的一大片,犹如一串串糖葫芦,我入了迷,以为那真是糖葫芦,忍不住上前摘了一枝,花瓣散了一地,才似发现,我这般待它,它亦知痛。

我本就喜欢棠花,见着它的时候,墙落的砖屑碎了一地,凌乱的散在周围,地面贫瘠且发黄,周围稀稀落落的伴着几颗坍塌的野草,寒风呼啸而过,便见它羸弱的<--似水流年的文章:http://www.qwen.cn/-->枝条在这风中翩翩起舞,仿似这一阵风便能把它带走似的。在此之前也曾见过不少的棠树,却不曾像它这般羸弱,心里便是不忍它这般境遇,这本不是它应处的环境,任它在此,用不了多久也就掩埋在这危墙之下,便想着帮它一次。俯身而下,双手刨着这发了黄的泥土,坚硬又顽强,我捧着它的时候,我知它离不开这孕育它生命的泥土,根尖上便留了一撮,小心翼翼的捧着这一撮泥土,怕是它会碎了一般。院子旁的一块地空了许久,想着能在这地上种一些花草,闲来时便可赏花于此,也算是一件赏心事,这下倒是如了我的愿。

这花如此娇弱,便是百般呵护它,夜来风雨而至,恐它经不住这风雨的洗礼,特意在其周围架了几根脊梁,担心这风雨偏了它的成长。晴里来骄阳似火,又恐它抵不住这烈日的曝晒,又精心的在它的脚下装了一个喷头,甘露也就源源不断的灌溉它。春来的时候,雨水繁多,我取了喷头,让这雨露浇灌它;夏至的季节,日照充足,怕因我的娇养反倒是害了它,便让这烈日不断的烘烤着它,秋到的时刻,我祈落叶悲悯它;冬降的瞬息,我祈腊雪考验它。它恰是知我这般良苦用心一般,来年开春的时刻,枝头的花蕾一天比一天饱满,我知它要开花了。

待花如此,人又未尝!

我见着她的时候,也似这般景象,那会棠花开得正茂,那一串又一串的鲜艳,有如绚烂漫天的晚霞,人映棠花相应红。我见她一袭红衣,正恰似这漫枝的棠花,暖人心脾。我许久不曾有这般心动的感觉,她的到来,便使得我这沉寂许久的心也活跃了起来,生活已是另外一番景象,怕她会离去一般,便是百般呵护,千般照顾,比着自己还重要,俨然已忘了自己的存在,昔人博妃一笑戏诸侯,到我这亦未尝不是如此。想着她好了,我自己也就释怀了。可却是忘了,花也有凋谢之时,人亦有离去之际。来的时候,我毫无准备,走的时刻,我措手不及。只是,太多东西,我还没给完。

庭院里的棠花早已绽放而开,我观它的时候,枝头的花瓣缀绿,绿如草青,这是春的手信;枝头的花瓣有红,红如晚霞,这是夏的礼物;枝头的花瓣浸黄,黄如秋叶,这是秋的讯息。枝头的花瓣带白,纯如雪脂,这是冬的馈赠;我知道,花亦有情。只是这番美丽,今又剩我一人独赏。我知她不会再来,这赏花的心思也已然荡然无存,我想着等我把这愚昧熬成成长,等我褪去这稚嫩和矫情,等我不再把这情绪夸张到声嘶力竭,等我不再似如今这般模样,我保证宁缺毋滥,我保证不再挂念过去,我保证把最完美的自己,献给这最好的你。

我想着有一天,纵这三月的棠花凋谢,还有我在这棠树下,翘首待归,犹如我曾待它一般待你,这青春正好,这棠花正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0-11-18 13:11【李傢ニ尐姊媞妖孽】[国外网友]IP:3389959165
    棠花已开青春正当让我们起享受这美好光吧!
    顶1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团队合作的英语作文 2021高考满分作文 我的乐园作文 小学四年级想象作文 初二英语作文70词左右 我的行囊作文800字 关于课外活动的英语作文 两操比赛作文 作文星空 英语四级的作文 我的一周作文 输与赢作文 秋天到了作文50字 繁忙的周末作文 关于爷爷的作文 和好朋友的一件事作文 自然的呼唤作文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作文600字 近几年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事的作文600字 日常作文300字 古代人物作文素材 仪容仪表作文 二年级作文香蕉 游戏危害作文 作文感谢父母 去上海迪士尼游玩作文 老鹰捉小鸡四百字作文 聆听什么作文 外面的世界6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