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700字作文

乐观成就一人 而悲观毁其一生_高中议论文700字

2020-04-09 14:25:06
相关推荐

乐观造就一人,悲观毁其一生。人的这一生很漫长,就像一条望不到尽头的路。有人在为这条路的曲折和狭窄担忧,有人在为这条路的漫长而害怕,有人在感叹自己为何要走进这条漫漫长路。

其实人之所以会以为这条路而担心,不就是因为每个人的心态不同嘛?同样是半瓶水,乐观的人会说:真好,还有半瓶水。而悲观的人却说瓶子已经空了。人应该要懂得变聪明想要变聪明,这点谁会平静,一份开朗的心态去面对新的一天。

1954年在巴西的奥运会上,几乎所有的巴西球员和巴西球迷们都认为他们会再次赢得一个金灿灿的奖杯来。而在一场比赛中巴西却意外输给了法国队,他们知道自己输了比赛自己非常懊恼,因为成员们知道,足球就是他们国家的灵魂,是他们国家的希望。他们同时也担心他们回国后是否会遭到球迷们的辱骂和群殴。

而但他们回国后,球员们震惊了,几万的球迷在机场迎接他们!中间还写着一行横幅:那些都已经过去了,要乐观,球员们感动地落了泪。此后,他们也能够正式这件事情了,并在四年后的足球赛中重新赢回了奖杯。这不就是乐观心态的力量吗?

在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中。苏轼,陶渊明,刘禹锡等多人被贬过多次,却依旧生活的美好。是什么给予他们力量,正是那份乐观的心态和不愿与世同流合污的初心。

而悲观的人却恰恰相反,一条路上总是有多多少少会有几块石头,悲观的人将石头作为一块绊脚石,躲在石头后不肯向前。

宋代词人李清照,一个可怜的女词人。她有过亡国之痛,有过笑语檀郎的蜜月时光。有个凄凄惨惨的晚年时光。他这一生确实坎坷,家破人亡,思念之苦,可在他经历了那么多伤痛之后,并没有用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而是选择了孤独寂寞的度过晚年时光。为什么他是有凄惨的晚年时光,并没有重新振作起来?除了他那些伤痛的经历以外,就是那份思绪情仇,爱恨万千的心了,如果他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结局会是如此吗?

既然走进了这条人生之路,便注定波涛汹涌,既然选择了什么样的路,便要风雨兼程。很多东西别想太多。既来之则安之。怨天尤人不管用,积极面对更加有效!昨天已经过去,未来还是未知数,把握今天,积极面对生活才是主要的!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