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初中记叙文

我的高新程序设计梦_关于梦想的作文900字

2020-04-09 12:05:04
相关推荐

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千千万万个各种各样的梦想汇聚成了我们这个国家的梦想。作为中国的一位青年,我也有属于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高新程序设计员,更希望成为领导中国信息事业发展的人。

上了初中之后,我常常在地理课上听老师念叨“高新技术产业”是怎样的好,不知不觉地,我开始向往做一名高新程序设计员。可是近期的马航事件使我意识到:现在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一点都不高新。

看看今天的日历,4月份了。一个月前,我们就与马航失去了联系。二十多天后,方才得到消息。二十多天的时间啊,实在太晚;现在信息的发展,实在太慢。人们开始对国家政府报以怀疑,而无人生还的噩耗传来,就让人更加质疑了。

我也是对政府越加地失望。可是我渐渐了解到,除了各种因素之外,其实也是因为技术的限制捆住了我们的脚步,我更加觉得,有必要为了我们的国家成为技术人员,用强大的科技来保障我们的安全。即使再有一次这样的事情发生,也许就会减少更多的悲剧。

相对于其他国家,我也明白了中国的信息事业着实不乐观。网友们总是用苹果公司的产品来嘲讽他人,调侃他人。殊不知,也调侃了中国。外国的许多人都说,他们要感谢中国人,因为许多科技产品都卖给了中国人。这无疑是一种莫大的讽刺,可偏偏又是事实,无法否认的事实。

因此,我更加想做个技术人员,不是为航空事业及重工业而做,而是为人们更好的生活而做,也是为了反驳外国人对我们的轻视。我这个小小的中国梦,如果实现了也能捍卫国家的尊严啊!

虽然我现在只是个小小的初中生,对自己想要的中国梦看不到清晰的轮廓。虽然当初只是对高新这个词的向往,也是玩的兴趣,但是随着我的渐渐成长,这个梦想包含的渴望与意义,开始使我奋斗起来。

我对高新程序设计员这个梦也来越坚定,我也肯定了学习的意义——不单单是为了几张奖状,更是为了有真切的本事。现在理科和英语是我最需要学习的,我要努力地提高在这几个方面的造诣,等待时机成熟时,我也要开始学习电脑和程序的知识。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好的梦不去动手干也终究只是一个梦。这个梦的实现者就是我们这一代的青年。少年强,则国强。只要我们这一代青年强盛,有能力,我们国家的伟大梦想一定可以实现!中国也一定会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更加努力,增强自己内在的素质、能力,以便在将来的社会中脱颖而出,参与国家的建设,成为祖国的栋梁。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