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初中记叙文

活在感恩的世界_初中记叙文1200字

2020-04-09 12:05:04
相关推荐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互帮互助,是社会的真善美。而愿意帮我们的人,我们要知道感激,毕竟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我叫徐梦甜,一名精神残疾人,曾经的我一直生活在噩梦里,我总觉得这个世界没一个人对我好,也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我,我感觉自己的世界很黑暗。但是,今天的我学会了感激,我要感激国家,还有云南农信。是它们,让我有了重生的机会。

六年前的我得了精神分裂症,不得不辍学去医院接受治疗。从那以后,我失去了在学校好好学习的机会。而住院期间父母已经为我花掉了两万多块钱,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怎么经得起这样“折腾”?我的父母是农民,每天为了我大汗淋漓,我实在是不忍心。于是,出院后我为了省点药钱,悄悄停药,可是我的病还是复发了。

妈妈知道我病情复发的原因,没有怪我,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她让我什么都不用管,钱的事她来想办法。可是家里的情况我最清楚,盖房子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看病的医药费又那么贵,还有生活费需要开支。

妈妈寻思着去亲戚朋友家借钱带我去看病,但因为他们家里也并不富足,所以一分都没有借到。就在妈妈无比焦虑的时候,爸爸想到了唯一的办法,去贷款,然后等我出院就一家人做点小生意,定期还款。

我们选择贷款的银行是云南农信银行。一进银行的大门,里面的工作人员就热情而贴心得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母亲和他们说了我家的情况,他们并没有冷漠对待,而是安慰母亲,说我的病一定会好的,并且会尽力贷款给我们。说完便拿来了贷款申请书,让我们填好之后同贷款所需资料一起拿到这里来。母亲很激动,走的时候连声说着“谢谢”。而工作人员则微笑着说:“阿姨您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此刻,我的心瞬间被融化,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好人,也还是有人愿意帮助我的。几天后,我们通过了小额贷款申请,家里的燃眉之急也解决了。

拿到贷款后我们来到医院,打算住院二次治疗,没想到医生却说,药在住院的时候就已经调好了,只要以后不要停药就慢慢好起来了。我听了很高兴,这样我们就没必要花冤枉钱了,可是款已经贷了,这该如何是好。这时候,我想起爸爸之前说过的等我病好了就做点小生意。我给父母提了建议,用一部分的贷款租个摊位卖菜,另一部分转急用。他们听了,都连声叫好。

一年后,我们把云南农信借给我们的贷款还请了,并且有了做菜生意的电本,家里也不用愁啥了。从那以后,我对云南农信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激之情,云南农信的员工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样,他们的友好,他们的善良让我永远铭记在心。

长期服药的我病情逐渐好转,而国家的政策也越来越好,后来连吃药都免费了。在患病的第三年,我办了残疾证,成了一个精神残疾人,生活基本能够自理,还是跟着爸妈做菜生意。后来有一天,云南农信一位员工打电话告诉我的妈妈,让她去领卡(发放残疾人补助的卡),说从这个月开始,我每个月都会有护理补贴和困难补贴。

后来,每个月我们都会去云南农信银行去取补贴的钱,银行员工们看见我们,我们看见他们,都彼此感到熟悉,而我们对他们,是与日俱增的感恩。就像母亲说的,如果不是国家政策好,如果没有云南农信,我们又怎么会有今天的幸福。而我每次去云南农信银行,出来的时候都会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以后,我会让自己好起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让爸妈自豪的人,做一个像云南农信一样善良的人。在这里,我谢谢国家和云南农信对我的照顾。我还要感谢云南农信的所有员工,谢谢你们,祝你们永远幸福、健康、快乐。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