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初中记叙文

那渐渐远去的烟花_与新年相关的作文700字

2020-04-09 14:15:06
相关推荐

“滋-----叭!”记忆中,那缤纷的烟花推开夜色,随着一声尖利的呼啸声,绽开无尽繁华与绚烂。那份满满的企盼现在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哦,回外婆家喽!”表妹像一头欢快的小鹿奔向车子。车子像一只刚刚苏醒的蜗牛载着一份份归思缓慢爬出车站。

今天是大年三十,不知为什么,以往过年,爸妈总是早早地带我回老家,可是今年却偏偏到大年三十才动身还乡,然而这还是抑制不住我过年的喜悦。

过年了,对,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似乎看见火光映红了外婆的脸,蒸笼上弥漫着雾气,闻着火红的春联上飘散的墨香,当然我最期待的还是那五彩的烟花。

本以为要经过一条颠簸的土路,没想到车却开得如此平稳。我从车窗探出头意外地发现竟然是一条宽敞的柏油路。是啊,现在经济条件好了!我转过头,看看车上衣着时尚的男女,忽然从心底泛起一丝悲哀。

终于到了外婆家,已近中午,外婆搓搓手,端上一盘盘芳香四溢的菜。

“祥子今年不回家过年。”外公在饭桌上蓦地说了一句,气氛登时冷了下来,我在心底轻叹一口气,大舅已经几年没回家过年了。”爸,没关系,哥只是工作比较忙,我们陪着你也一样。”妈妈急忙安慰外婆和外公。外婆也推过菜说:“对,对,快吃菜,要凉了。”然而外婆还是悄悄背过身去。

吃过午饭,外公竟没有像往常一样摆出文房四宝。我不禁好奇地问:“外公,今年不贴春联了吗?”“不是已经贴好了吗?”我转过头,大门上火红的春联在萧瑟的北风中有说不出的悲哀,完全没有了往年热闹的气氛。“外公,以前不是有很多人来找你要春联吗?”“现在家家户户都盖起了小洋房,春联自然也可以上街去买。”外公的语气中透出几分苍凉。

好不容易等到夜幕降临,小表妹竟哭着闹着不要放烟花。可爸爸禁不住我的要求,零星的烟花在空中炸开,犹如胆小的逃兵,草草收场,完全没有了往日绚丽的景象。身后紧闭的房门像一张黑洞洞的大嘴,把我期待的心情吸得一干二净,我心底涌出深深的无奈与疲惫。

唉,那渐渐远去的烟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