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初中记叙文

吃亏是福_以吃亏为题的作文700字

2020-04-09 14:15:06
相关推荐

我有一个朋友,他叫杜x。我们是同桌,关系很好。在和他接触的近半年的时光中,我学到了很多。其中,最使我受益的就是他的口头谗“吃亏是福!”

杜x性格温和,举止儒雅,犹如古代的秀才。因此,他在班上的人缘非常好,大家都乐于和他交朋友。这一点,我非常地羡慕他。他到底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呢?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吸引力?我常常会想------

就这样,我提升了对他的关注度。他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我都在观察,思考。但是,起初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直到那天早上,我明白了。作为班上的成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去为班级献一份力量。简而言之,就是打扫卫生。我,杜x,汪xx是第五组打扫教室的成员。这天早上,轮到我们扫地,汪安然以秋风扫落叶之势,迅速地将第三组打扫完毕,然后一路狂奔,目标直达饭堂。我和杜正当然也不甘示弱,飞快地将一二组打扫完毕。剩下的就是倒灰问题了,我看着这些垃圾,笑着对杜正说“嘿嘿,小正同学,你看这灰------”“没事,我来倒,你快去吃饭吧!”他似乎读懂了我的思绪,于是打断了我。听完后我也得意地奔向了饭堂,可能是因为占了一个小便宜的缘故吧,心情比较舒畅。

吃完饭回到教室后我立刻傻了眼“天啊,杜x怎么吃这么快?才五分钟不到。”眼前的一幕着实让我感到吃惊。

“杜x,你怎么吃这么快?”

“呵呵,我没吃。”

“什么?你怎么不去吃饭呢?”

“恩,时间不够了,所以------”他黯然低头。

我似乎明白了,他把吃饭的时间让给了我,顿时,我的脸烧得发红。

“你------不觉得很吃亏吗?如果-------是------我去倒,你就有时间吃饭了。”我吞吐地问道。

“那你就要挨饿了。呵呵,放心,我没事的。再说,我喜欢吃亏,有福!”他笑了,笑地那么天真,那么美!

从此,我对他已不再是羡慕了,而是上升为更高的层次——敬重!是他,教会了我:吃亏是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堆雪人的作文 关于姐姐的作文 保安叔叔作文 责任的英语作文 关于保持健康的作文英语 阳光明媚的一天作文 夏天的雷阵雨作文 长城英文作文 亲情叙事作文 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点赞作文800字 作文我的老师300字 国防作文600字 关于烦恼的作文题目 我的小金鱼作文 写一篇看日出的作文 梦回故乡作文 我的父亲作文800字初中 改变自己作文开头 我最喜爱的运动英语作文 关于罗斯的作文 四百字读后感作文 分享类作文 引用的作文开头 美丽的风景线作文 雨的诉说作文800字 感谢他人的作文 影子 作文 兰溪地下长河作文 表面与内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