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初中记叙文

乡里的世界_关于家乡的作文700字

2020-04-09 14:15:06
相关推荐

“我的老家,就住在那个屯啊!我是那个屯里土生土长的人啊!”这首歌大家一定不陌生,虽然我的老家不在屯里,我也不是老家土生土长的人。但是我的老家却有着属于我的世界。

当我乘上动车,闭着眼睛睡了3个小时,一睁开眼,外面是截然不同的景色。来到那小村子里,还是原来的红瓦砖房,还是水泥和的墙壁,还是原来的小板凳,上面坐着我的奶奶。

一切仿佛都不一样了。我已经不是城里的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了,现在的我是这个乡里的土娃子,我可以不顾形象的撒野了!想想就开心。

果然,来到乡里的第一天,我哥我弟和我姐就拖着我来到大麦田地里。神秘兮兮的问我:“贞儿,想不想吃玉米?”那个时候,一听到可以吃玉米,还是乡里的大甜玉米,我激动的点点头,跟鸡啄米一样。

我姐就让我背着一个小箩筐,拉着我冲进玉米地里。我哥和我弟就负责在大门口和农舍旁帮我们把风!

是的,我们不是正大光明的吃玉米,而是——偷玉米!

那个时候我还小,可玉米都在高处,我只好跳起来,渴望能打下一根玉米,可是我跳半天,不仅连玉米边都没碰着还摔了一身泥。我姐看见我,笑我是大花猫。气鼓鼓的看着她筐里的大黄玉米,抓起一把泥抹在她脸上。就这样打打闹闹,我一根玉米都没拔到,倒是吃了不少泥。

突然,我们听到远处喊了一声:“妹咯,快回家咯!”糟了,农舍家王大爷回来了!这是我们的暗号,于是,我姐拽起我,飞一般的溜了回去。

奶奶看见我们浑身是泥,眉头一皱,我赶忙打圆场说我是不小心摔得。可是谎话终究瞒不过奶奶,只好承认去偷玉米了。

虽然玉米没偷成,但是这份在城里没有的乐趣,混着泥土味儿,永远封锁在我的记忆里。在这里,我可以肆无忌惮的享受乡里的世界,独一无二的世界。一想到我在乡里可以打水漂,偷玉米,捡螃蟹……我就不想回城里做个“干净”的孩子。

算了,不想了,是时候该回去了!我会将这里永远铭记在心的。再见了,我的泥土。再见了,我的玉米。再见了,我的亲人们!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堆雪人的作文 关于姐姐的作文 保安叔叔作文 责任的英语作文 关于保持健康的作文英语 阳光明媚的一天作文 夏天的雷阵雨作文 长城英文作文 亲情叙事作文 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点赞作文800字 作文我的老师300字 国防作文600字 关于烦恼的作文题目 我的小金鱼作文 写一篇看日出的作文 梦回故乡作文 我的父亲作文800字初中 改变自己作文开头 我最喜爱的运动英语作文 关于罗斯的作文 四百字读后感作文 分享类作文 引用的作文开头 美丽的风景线作文 雨的诉说作文800字 感谢他人的作文 影子 作文 兰溪地下长河作文 表面与内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