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初中记叙文

这样不就好了么?_叙事作文700字

2020-04-09 14:15:06
相关推荐

小事就像一面镜子,往往不经意间地一照就能照出一个人的品质优劣……

一个春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妈妈来到美丽的西湖边,漫步于旖旎之间,好不惬意。到了正午,我和妈妈去了西湖边的公共厕所“如厕”。厕所里人很多,我比妈妈快,先出来洗手。

这个厕所只有四个水池,因此,几乎每个水池前都站满了等着洗手的人,有年逾花甲的老人,有相貌干练的都市白领,有身穿西服的男人,还有顶着一头黄发或白发或红发的小青年,他们每个人都在向前挤,等着洗手。水池前面人满为患,可有一个水池却“门庭冷清”,一个人都没有。我仔细观察,发现许多人都是高高兴兴地凑过去一看,扭头做厌恶状,赶紧扎进人堆,老老实实排队去了;偶尔有一两个赶时间的人去了,也是匆匆洗完手,马上离开。我不禁好奇,这究竟是怎么了?我走上前一看,啊?!原来水池里不知哪个马大哈洗完手后,忘了打开那个小小的排水开关,水池里蓄了满满的一池脏水。难怪人们都不愿来这洗手。嗨!懒得排队了,在这洗手算了。我想着,也匆匆地洗好了手。正在我甩干手上的水时,一个扎着马尾辫的长相文静的小女孩过来洗手了。她大概也是看这儿的人少吧,不知她看了这一池脏水会怎么做?我想着。小女孩看见了这一池脏兮兮的水,皱了皱眉,卷起袖子,做了一件我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的事——她把手伸进脏水中,打开了排水开关,水便“哄”的一声全流了下去。小女孩自言自语的不知在说些什么,她看了我一眼,像是对我说似的,仔细一听,原来她说的是:“这样不就好了么!”小女孩洗好手,便大步流星地走了。我愣在了原地,是啊,这样不就好了么……

从此,在一个人的时候,我总是想起这件小事,想起小女孩的那句话,我总是想:为什么在“这样不就好了么”的小事中,只有小孩子才会做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