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景作文

奶奶的菜园_状物作文700字

2020-04-09 10:35:06
相关推荐

一次,刚会使用手机不久的奶奶,用微信把家中的菜园拍给了我们看。看着那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思绪不经意间勾回了几年前。

奶奶家的后屋,有一片菜地。据说一开始只是空地,邻居们商量着,围成了一块一块的小菜地。经过近十年间的努力,现在已经变的“有模有样”。菜园从上到下,都体现了爷爷奶奶的辛勤劳动。四周树枝插成的围栏,地内分划好的区域,遍地各式各样的菜。乍一看,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这里,却是我童年时期的乐园。

以前不是很忙,暑假便会回来常住。无所事事的我,天天跟着爷爷奶奶下菜地。早上起床后,阳光早已刺眼,慢吞吞的穿上衣服后,吃过早饭,就下楼去菜地玩耍。

夏天的燥热,使蝉不停的鸣叫,显得一切的一切都慢了下来。而此刻的植物,却迅速的成长。春天刚刚播种,却已经变得片片绿茵。我下楼时奶奶总也不知道,便躲在豆角藤里面,唤奶奶来找。

给植物浇水是最喜欢干的事情了,桶里总是爷爷刚在水井里面打的水,明亮而又清澈。我常常拿起水瓢,任凭自己的力气挥洒出去一瓢瓢水,总撒的到处都是,奶奶见了便会过来制止我。被收了水瓢的我只得去帮爷爷打水。压水井的时候,每次我都压不了多少,而爷爷一压就是几桶水。我于是总奇怪,为什么自己的力气就会这么小。压完水是要抬水桶的,爷爷一个人挑着竹担能抬两桶,我总一桶也抬不动。

从前跑到后,帮爷爷压完水,已是筋疲力尽。坐在前院躺椅里,头顶的棵棵大树遮住了烈日,只留下荫蔽。小风吹过,我躺着躺着,就又有了睡意。直到临近午饭,我才被奶奶叫醒。午觉后的下午就是另一番惬意的景象了,坐在前院的石台下,奶奶扇着扇子和别家闲聊,我就靠着奶奶看一本小书,进入另一个故事的奇幻世界。

春去秋来,冬至暑往,年复一年。奶奶的菜园日渐繁盛,这童年令我怀念的小菜园,带给我无限趣味。

如今,爷爷奶奶也开始接触更多的新时代科技了。虽然他们年纪已大,不再适合料理这么大的菜园。但是就像爸爸说的:“爷爷奶奶喜欢这片地,那就不要硬让他们放下,快乐是最重要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玩手机的作文 说明性作文600字 美丽的许昌作文 尊老爱幼英语作文 靖江美食作文 有关成长的作文题目 作文我不再自卑 美丽的山林作文 我变成了天使作文 生活如诗作文600字 关于体操的作文 未来的学校450字作文 选择性忽视作文 人类起源作文 面作文 宁静的校园作文 平安出行作文 我的小狗作文400字 作文的结构框架怎么写 音乐课作文 妈妈对不起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院作文 描写秋月的作文 放弃也是一种成功作文 我的家乡泰安作文 议论作文题目 观察作文800字 青春的梦想作文600字 游玩方特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