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观后感

《太行山上》观后感观后感500字

2020-04-09 14:10:09
相关推荐

前不久,我们学校组织了集体活动,观看电影《太行山上》。电影讲述了陕北工农红军主力改变为八路军,挺进山西抗日前线与日军展开浴血奋战的故事。整部电影真实、感人,使我受益匪浅。

通过这部电影,我知道了平型关大捷是我军自甲午战争以来日本侵略者受到的最沉重的打击。八路军埋伏在平型关公路两侧的山地里,等日军进入埋伏圈,八路军居高临下,发动猛攻,经过一天的激烈战斗,最终取得了胜利。

片中有两次战役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

第一个就是发生在1937年9月下旬的平型关大捷。八路军115师主力在平型关东北公路两侧山地设下埋伏。当日军进入伏击区时,八路军居高临下,发动猛攻,将敌人分割包围,展开白刃战。经过一天激战,歼敌1000多人,击毁汽车百余辆,缴获大批武器弹药。

第二个则是10月中旬的闻名全国的129师一部奇袭阳明堡飞机场,炸毁敌机20多架,歼敌100多人。

通过这部电影,我知道在日本侵略中国时,以朱德为总司令的八路军英勇善战,奋不顾身,顽强杀敌,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有了那腥风血雨的昨天,才创造了和平温馨的今天。我们将永远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捐躯的革命先烈,将以他们为榜样,以他们的行动来勉励自己,为建设中华民族的明天,好好学习,时刻准备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国庆见闻作文四百字 游雁荡山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两百字 初中生活作文800 做人要守信作文 直面困难作文 北京天坛作文 我与名著有个约会作文 关于火灾的作文 关于校园足球的作文 作文英文翻译 秋天的怀想作文 我真感动作文600字 目标的作文 有趣的事作文100字 不安于现状作文 写比赛的作文400字 原来我很幸福作文 期中考试后的作文 碗中日月作文 作文人工智能 有关教师节的作文 描写亲情的作文600字优秀作文 蚂蚁搬东西作文 用假如写一篇作文 小学四年作文 初三疫情作文 高中和大学的不同英语作文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350字 窗外作文结尾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