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学会了忍耐_与弟弟有关的作文550字

2020-04-09 11:50:09
相关推荐

我在弟弟未出生前,习惯了家里的清净。弟弟的到来使往常的清净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弟弟笑声哭声和玩具发出的声响。我在学习的时难免受到影响,但我每每想要跑去批弟弟一顿时,想了想又停住了脚步。他只是个小孩子,那么点儿大,就算讲了他也未必听得懂,更谈不上做得到了。于是,我忍了一次又一次,每当噪音过大时,我把房间门关上,拿了两个耳机堵住耳朵,或者在弟弟捣乱时,我不予理睬,弟弟过一会儿也就无趣得跑走了。渐渐的,我开始习惯了,我学会了忍耐,抗干扰能力也提升了,外面再吵,我也会尽量让自己的内心安定。

学会了这项本领后,我在班级中也有了更好的人际关系,每当谁不小心踩到我掉落在地上的书本,我一改往常冲过去抓他道歉的方法,而是不动声色地捡起来擦掉灰尘,并轻轻地和他说声:“你踩到我的书本了,不过没关系,下次小心点。”对方总是转过身抱歉地笑笑,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原本以为弟弟的吵闹是件坏事,实际上却让我在成长中学会了一项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技能——忍耐,也让我不再轻易被干扰。爸爸妈妈常和我说:“弟弟的到来让你有了玩伴,但也不是事事都开心的,你要学会忍耐,有些时候或有些事你忍忍就过去了。”是啊,忍忍就过去了。在弟弟喧闹打扰到我时;在弟弟踩我的作业本时;在弟弟有好吃的不愿意分我时;在弟弟抢了我的东西不还我时……是啊,忍忍就过去了,我是爱弟弟的,他也给我及家人带来很多欢乐,多想想好处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往年中考作文 一棵树作文300字 初二我来了作文 英语短篇作文 有关于小动物的作文 悲伤的作文500字 我为班级献计策作文 善良的作文400字 对手是自己作文 500字游记作文 为你而歌作文600字 自我感受作文 二年级风景作文 游泰山的作文 我的恩师作文600字 法律作文400字左右 高中精益求精作文800字 关于刺猬的作文 窗外的花作文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400字左右 冬天的200字作文 我钦佩的人作文 楠溪江作文 窗外的校园作文 游科技馆作文500字 初二生活作文800字 未曾远去作文 去图书馆看书作文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