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初中记叙文

窗中看xx_围绕校园生活的作文1100字

2020-04-10 17:50:07
相关推荐

几只麻雀,叽叽喳喳;几片落叶,纷扬飘飞。不知不觉中这是我通过窗户看学校的第三个年头了。

蓦然回首,三年前的第一学期,我步入了xx。那时教室在C号楼的二楼,干净敞亮的教室,虽然只有一面有窗,但我还是非常喜欢轮到我坐窗边的时候。从那里的窗户望出去,可以看到对面教室里的同学,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让我有种自豪感,下课时候抬头望窗外,总是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同学们聚在一起聊天,还有的人在埋头苦写,也有的在专心致志地看书。那时就在想,我真是十分幸运,能进入这么一所书香浓厚的学校。

在窗边的日子不断飞逝,转眼间就是初三,教室从二楼搬到了旁边B楼的一楼,初一时那种居高临下的自豪感也随之平静下来。也逐渐明白是应该脚踏实地地干好学习的时候。这时我学会了用更平静的眼光去看窗外的风景。这也着实给我带来了不少的乐趣,有时候,上课极度疲倦,眼皮逐渐下垂时,花坛里的大树会很适时地摇动树枝,刮起轻风,让昏昏欲睡的我一下回到现实;有时下课时,做作业累了,我就可以抬头望一眼窗外嬉闹的同学们,紧绷的神经马上就放松了下来。夏天,闷热的空气让我喘不过气来时,向窗外瞄一眼,看看那些翠绿的灌木,心里也能一下凉爽起来;冬天,空闲时,我会向窗上吁一口气,在那层薄薄的雾气上画图,虽然只是一分钟不到的功夫,却能平抚我焦虑的心情。我从这扇窗中看着老师同学们走过,有的紧张,有的悠闲,也让我感受到立达这种紧中有松,苦中有乐的自主学习的氛围。

在窗中看了无数风景后,初三,这个沉重的词终于摆在我的面前,从窗中望出去,景象依旧,但我的心情却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到初三,时间是要省着花的,所以即使坐在窗户边,我也不会再向外看风景了。哪怕是有时候的无意一睹,也让我感到很不是滋味,看着对面初二的学生们嘻嘻哈哈,谈笑风生,觉得有点妒忌,又感到自己现在真是太苦了,综合实践、文艺花会、运动会、冬季三项,一个都没有我们初三的份。这种矛盾复杂的心情曾一度让我感到非常颓废,对学习的热情也一直提不起来,无精打采的。不过后来,日子长了,我的心情又逐渐平复下来,回归正途。现在窗外的风景不再是刺激我不安神经的根源了,它已经成为激励我前进的一种动力,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每当我看到窗外轻松愉快的景象时,我就会想:我也曾经那样在欢乐中度过了我二年的初中生活,也许在那个过程中,我浪费了许多时光,没有珍惜很多东西。而我现在坐在这个初三的教室里,我是为了补回那些错失的机会,或者说不仅仅是补回,而是为了更好地为自己创造机会。窗外的一切不应该成为我灰心伤气的理由,而应该像以前那样成为我快乐的一部分。

二年多的时间一路走来,我从窗户望出去的所见,成为我与立达的记忆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之一。它见证了xx大大小小的变化,时间点点滴滴的流失。窗中的立达中学将会成为我初中生活中美好的记忆被保留下来,留在我的脑海深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