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观后感

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观后感400字之三

2020-04-12 15:00:11
相关推荐

红旗渠电影《归来仍是少年》终于出炉,可以逐级进行审核了!许多关注红旗渠精神传播的朋友们期盼电影《归来仍是少年》早日上映,拍一部红旗渠电影也确实是很多人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了。

作为一名林州人,及《归来仍是少年》的总编剧,我了解红旗渠,知道红旗渠需要用生命去书写,电影也需要带着感情去拍摄。无论写作多辛苦,对因修建红旗渠而牺牲的八十一位先辈来说,都不值一提。红旗渠本身的故事就是一个传奇,无论怎么表现也都不为过。

我一直在电影的拍摄现场,我对剧组所有朋友们的辛苦努力表示敬佩。电影杀青时,我说这部电影体现的是红旗渠精神,或者说用红旗渠精神拍摄了这部电影,拍摄过程中也充分展现了所有演职人员的当代传奇,特别是老戏骨白志迪,白老曾经在《人民的名义》里扮演陈岩石,他那么大年纪了,拍摄时正赶上秋冬季,大峡谷内刺骨的寒风吹得他几近感冒,他硬是挺了过来。

无论雨戏还是夜戏,那宏大的场面及悬崖的凌空除险拍摄起来都非常艰难,而且随时有危险隐患,看片花就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当演员们正在腰间系绳索时,一个拳头大的石头从空中跌落,无论砸到谁头上都是不可想象的……

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同志对红旗渠精神的传播历来很重视,作为电影的总策划,他对如何传播红旗渠精神有明确要求。他最不喜欢做虚头滑脑的事情,不干则已,干就干出特色、干出效果,干字当头,严字为基,把每一天都干得有意义,干得有价值,这些都融入了剧组的指导思想。拍摄期间,王宝玉同志还专门来慰问剧组的同志们,并叮嘱“抓好双创拍好戏”,两项工作都不误。

当天,一起审核片子的还有林州市四大班子的几位领导,大家一致认为拍摄取得了成功,充分展现了红旗渠精神,也充分展示了林州的自然、人文美景,正如片中石头所说“山美水美,空气新鲜”。

当影片结束后,几乎所有观影的同志都忘记了离开座位,大家似乎都意犹未尽,陷入深思。特别是片中铁姑娘燕儿的死,让观影者深深感到红旗渠修建的艰难,大家被剧情感染,心灵受到震撼。片中也有幽默诙谐的情节,大家跟着剧情,哭哭笑笑,笑笑哭哭……像奏响的五线谱曲线,整部影片跌宕起伏,撼动人心,引人入胜。

王宝玉同志对影片给了充分的肯定,他说白志迪这些老戏骨,把红旗渠精神演出来了,几个年轻演员演得也不错。这部电影没有用一个小鲜肉去撑门面、搭台子,用红旗渠精神去实实在在地拍红旗渠电影,这就当代的红旗渠精神,实事求是,务实重干,扎扎实实,没有偏离红旗渠精神的本来面目,拍得很成功,应该大力推广。

把导演李正伟送到宾馆,我说:“你感觉咱们的片子如何”?他说:“电影是门遗憾的艺术,包括毛儿他妈,拍完后,老是给我说要重拍,没有把她想表达的状态拍完美,她没有再拍,感到很遗憾!我不好说观众看了如何评价,但作为喝红旗渠水长大的林州人,拍红旗渠电影确实是实现了我多年的梦想,我感觉遗憾不多!”

导演李正伟清瘦的身躯、干练的性格、骨感的面颊,无不透出了林州人不服输的个性。二十多年的影视工作经验,让他自信、刚毅,而他微笑的眼缝儿里则又透出了几分谦虚和亲和。

导演李正伟成就了红旗渠电影《归来仍是少年》,红旗渠电影《归来仍是少年》也将成就一颗年轻导演新星的诞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排比段的作文 秋天写景作文300字 丢手绢作文三年级 在我眼中你最美作文800字 诗意的生活作文600字 作文我的文具盒 我的精神小屋作文800字 作文春 勇气话题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800字作文 摔跤以后作文 爱作文100字 告别朋友作文600字初中 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作文老师 父亲的爱作文结尾 GRE作文题目 诗歌朗诵作文 全国作文新奥赛官网 过端午节作文二年级 环卫工人作文400 精彩的表演作文 以环境为主题的作文 关于相信自己的作文 比的作文600字 鱼的世界作文 人物小传作文600字 新生入学感受作文 我爱我作文800字 我的高中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