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高中议论文

说“萌”_以萌为题的作文1700字

2020-04-13 10:40:09
相关推荐

在日常生活中,到处充斥着“萌”的事物:“萌”的毛绒玩具、“萌”宠桌面图片、“萌”的动漫女生、明星萌照……这不禁引发了我对“萌”的一些思考。

萌是可爱旳表现,也是装傻的表现。萌一般都出在lilo或正太身上,所谓装萌就是本来不可爱旳人带上可爱旳面具。有时候萌是不经意的,或者说是人本身所具有的一种“表情色彩”。

但是,当今社会的卖萌行为已经超出了“卖萌”的原初的本义。在娱乐节目中经常看见大咖“卖萌”。比如,曾经风靡一时的《爸爸去哪儿》——明星爸爸们带着他们的子女去大江南北——里面的孩子们全都是“萌娃”星二代。看着节目中孩子与爸爸们一起Happy,我不禁感慨:节目中的孩子是生活中他们的本真显现吗?他们被节目组和爸爸带着,上了电视节目,在全社会的关注下吃喝玩乐,萌态一览无遗。节目组靠这些孩子刻意卖萌来提高收视率,真是别出心裁、用心良苦啊!娱乐节目中靠孩子“萌言萌语”捞金,甚至在一些成年人综艺节目中也沾染了“萌”风“萌”气。一些艺人为了吸引观众的眼球,重新捡起自己失掉的天真,和萌孩子一样发嗲卖萌,怎么看都是在刻意作为,令人感觉不伦不类。我不是说这样是错的,可是,人人都有自己的本性,自己的性格,长大了就该有成熟的样子,天真烂漫不是摆个Pose、嘻嘻哈哈的事。

另外,在学习和政治方面也出现了卖萌行为。杨家坪中学的一张课表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他们的课表把每个科目都换成了各种代号。有博友评价说:很萌很形象。尽管这张课表可以让学生放松身心,但是,这也有可能让学生们只关心课表的样式,而不把心放在学习上。政治方面,有的官员在微博上卖萌,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以“@深圳交警”为例,该微博在发布出行指路等各种交通服务信息时主动、到位,吸引了逾16万粉丝的关注。而在前不久的“深圳交警开罚单签名画三角形”事件发生后,尽管当事交警随即被全局通报批评,“@深圳交警”还以长微博的形式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但粉丝们仍有许多疑问:为什么现实中抓违停都是闪电拍照,贴条告知更像一个传说?说好的短信告知提醒为何压根就没影儿?无交警在场的情况下协警是否可单独执法开罚单?令人遗憾的是,粉丝们的这些跟帖提问均未得到回应。这些官员把微博卖萌当做工具,本自信满满地认为能扩大影响力,但是得不偿失,不仅自己颜面尽失,也没有为人民做出更好的服务。

更夸张的是,现在网络上把10月10日定为卖萌节,有些网友还调侃“十月十日,卖萌节,公民这天卖萌不违法,不触及道德。这一天,你可以萌头大睡,坑萌拐骗,发萌振聩,萌魅无止,萌头盖面,做萌古大汗,饮萌牛,向感谢的人道一声承萌关照。”我认为,萌可以,但不能过度。古话说得好:“过犹不及。”“凡事要有个度。”萌是可爱,但过度可爱便是傻,是无知。

卖萌不能趋于表面化、利益化。现在社会上的人把利益看作第一目标,越来越不注重内心的纯正清净。其实,古人中也有卖“萌”的“大家”,他们萌的是内心,不是外表。诗仙李白便是一个“大萌孩”。

李白,他生平是一个谜,可是他的性格却如孩子般“萌态可掬”。

他萌的率真——“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他萌的倔强——“孔圣犹闻伤凤麟,董龙更是何鸡狗!一生傲岸苦不谐,恩疏媒劳志多乖。”

他萌的真诚——“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他萌的狂妄——“开怀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他萌的侠义——“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谁能书阁下,白首太玄经。”

……

李白经历种种磨难、伤感、忧郁后,灵魂西去。他外表和性格豪放,但他的内心却与孩子一般萌,与孩子一样纯洁。他一心想要济世,可是郁郁不得志,他没有隐逸山林、没有攀龙附凤、没有坠入红尘,他的心灵就如孩子一样萌哒哒,痴兮兮,一切都是那么率真直白,自然流露。他一会儿梦想得到成仙,一会儿又把自己变成了一个侠客武士;有钱时一挥手就是三十万,没钱时穷的要饭……李白真真切切地向后人卖了一把“萌”。要知道,这个世界最需要的就是保留一份孩子的萌。

萌是美好事物的生发、繁荣。因为内心的纯洁才会有外在的萌态,我希望大众不要再盲目追捧刻意虚假的“萌”,而应该崇尚心灵的纯洁无瑕之“萌”。因为纯洁无瑕的孩子般的灵魂更富有萌意,更具有历史传承的价值。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